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美国司法部要求币安支付40亿美元终结刑事调查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25 11:55:13

  中新经纬11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1日消息,美国司法部正要求币安(Binance)支付逾40亿美元,以了结一项使这家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及其联合创始人陷入困境的刑事调查。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币安与美国司法部拟议达成的协议,将结束检方针对银行欺诈、违反制裁规定和洗钱展开的多年调查。该知情人士补充称,根据彭博社最先报道的可能达成的协议,币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也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拒绝置评。币安的发言人没有回应多次置评请求。

  报道指出,该协议将成为美国司法部在加密货币行业最引人注目的和解协议之一。此前,美国最高加密货币执法官员警告称,即将对数字平台进行打击,时任美国司法部国家加密货币执法小组主任的Eun Young Choi表示,司法部关注的是那些自己犯罪或允许犯罪发生的公司。

  报道称,该协议也标志着币安面临的审查将大大加强,该交易所今年一直在与其他几家美国主要机构发生冲突。

  今年3月,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起诉币安,指控其非法接触美国客户。在该监管机构的诉讼中,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指控币安的一名高管在2020年表示,某些客户是“来犯罪”。

  与此同时,美国证交会在6月对几个与币安相关的实体和赵长鹏提起了13项民事指控。美国证交会主席当时指责币安参与了一个“广泛的欺诈、利益冲突、缺乏披露和蓄意逃避法律的网络”。

  据报道,目前,币安表示打算对这两起诉讼进行抗辩。(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