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明明:理财子公司纷纷公告扩容,银行理财又“香”了?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25 08:32:25

  中新经纬11月21日电 题:理财子公司纷纷公告扩容,银行理财又“香”了?

  作者 明明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近期,光大理财、上银理财、招银理财等多家银行理财公司纷纷发布公告,上调部分理财产品的募集规模上限。其中,交银理财将稳享灵动慧利6个月封闭式65号理财产品规模上限,从5000万元上调至7000万元。上银理财将多款“净享利”系列开放式理财产品规模上限上调至100亿元或200亿元。光大理财则将阳光金安心计划(存单存款策略)14期理财产品募集规模由10亿元调整为32亿元,是原来的3.2倍。

  从这次银行理财扩容的种类来看,基本都是封闭式固收类产品和类现金理财产品。银行理财规模大幅回暖主要是由于存款利率不断压降,理财性价比凸显,同时债市企稳,理财净值波动减小,投资者恐慌消散。

  2022年以来,理财产品大批“破净”和净值大幅回撤的“惨状”曾让不少投资者心有余悸。那么,此次银行理财的回暖是否意味着理财大幅回撤风险已消除?笔者认为,目前来看,债市利率已经处于相对高位,且在化债政策推进下,城投等信用债也走出了独立行情,理财收益表现尚可,投资者信心有所修复。因此,预计短期内银行理财净值再次大幅回撤的风险不大。理财绝对收益可能难以像上半年一样,但相对存款的优势凸显,未来销售向好的可能性较大。

  后续来看,我们判断11月有望接近28万亿元的水平,但很难超过,12月又将迎来季节性回落,但无需过多担忧,配置上预计理财在年底之前将继续聚焦短债。

  展望新的一年,2024年经济稳增长或仍需维持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我们预计在一季度和三季度仍将有两次MLF(中期借贷便利)降息。而银行净息差面临较大压力,为配合央行降息,2024年或仍将推动数轮存款利率的调降,届时理财收益优势将更加凸显。整体来看,预计2024年上半年理财规模将恢复至28万亿元,冲量将集中在下半年,届时理财规模将有望冲击30万亿元的关口。(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宋亚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