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满帮三季度净利同比增67.6%,将继续回购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24 11:26:29

  中新经纬11月21日电 数字货运平台满帮集团(YMM.US)20日盘前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满帮录得营业收入22.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5.2%,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录得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67.6%,对应净利润率达36.5%,较前两季度提升。

  具体来看,满帮两大业务板块实现双位数增长。平台车货匹配服务营收19.0亿元,同比增长25.8%,增值服务营收3.6亿元,同比增长22.1%。

  满帮集团董事长张晖表示,三季度以来,满帮的各项业务稳步提升。随着产品功能和服务的日趋完善,用户规模和履约单量获得了增长,体现出满帮全国一张网的网络效应。

  另据财报披露,本季度满帮继续执行股票回购计划,自3月宣布5亿美元的回购计划以来,截至11月17日,满帮已从公开市场回购了总计约2280万股ADS,价值约1.47亿美元。满帮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稳健的回购手段来回馈股东。

  三季度,满帮的用户基本盘持续扩容。报告期内,平均发货货主月活达213万,同比增长15.0%,货主用户渗透率持续提升,过去12个月的履约活跃司机达379万,双端活跃用户数均创历史新高。

  管理层在盘前召开的投资人电话会上介绍,发货货主月活的增量主要来自于直客货主。

  报告期内,直客货主的增长带来货主侧用户结构的优化,也为平台履约订单量增长和订单质量的改善贡献了动能。

  7月-9月,平台履约订单量同比增长27.0%,达4250万单,其中688会员和非会员货主的履约订单占比达45%。

  与此同时,平台整体的履约率水平也持续提升,三季度平均履约率达29%,同比提升超4个百分点。其中,688会员和非会员的季度平均履约率均达到了50%。

  满帮管理层预计,未来随着中低频直客货主的订单占比逐步提升,直客化趋势将会带动平台整体履约率的进一步提高。

  张晖在财报电话会中表示,近期运满满产品迎来了上线十周年。满帮通过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获得了货主和司机的信赖。满帮从0开始,到现在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10万条市到市线路,200多个工业品及消费品的行业货类,形成了全国货运网络效应和护城河。

  张晖多次提及企业客户,他表示,满帮将继续围绕“多快好省”的用户核心诉求,致力于成为3000万家中小企业的发货入口。

  从用户视角来看,据测算,物流成本约占企业销售成本的百分之十几,若物流成本降低几个百分点,企业利润就能提升数十个百分点。而平台中小直客货主订单迅速增长的趋势也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更加关注物流成本、效率和服务质量,与以往通过中间环节寻找运力相比,数字货运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加直接、高效、有保障的匹配服务。

  根据三季度市场披露信息,IPO前老股东红杉,以及Alkeon、Matthews等投资机构本季度都对满帮进行了增持。此外,国际机构Invesco继上季度后继续增持,目前持仓总额约1.7亿美元。

  近日,MSCI海外中国指数披露将满帮(YMM.US)纳入其中,将于11月30日收市后正式生效。此次新纳入的中概股仅满帮一支,预计将带动更多参考MSCI指数的ETF建仓。据统计,截至目前,满帮已被CSI、FTSE、S&P和MSCI四大指数纳入。(中新经纬APP)

标签: 成本 同比 满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