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一文看懂2023年上海现行购房税费政策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31 16:24:48

乐居特邀天猫好房上海裕甸房产经纪公司为您梳理,欢迎登录天猫好房了解更多详情。

一、上海买房契税税率:


二、上海买房增值税税率:

三、上海买房个人所得税税率:

四、上海买房房产税税率:

温馨提示Tips:

1、契税的优惠与减免:

① 出售售后公房前后一年内,出售人家庭、出售人父母或出售人的成年子女购房,可申请享受契税减免优惠;

计算:再买房需要缴纳的契税=(再买房的网签价-卖房的网签价)×再买房的契税税率【若买房的成交价低于卖房的成交价,则契税全免,差额部分不可以继续使用】;

② 上海市拆迁户用拆迁补偿款新购房产享受减免契税的优惠(拆迁人的直系亲属均可使用);

计算:若新网签价格大于拆迁补偿款,按照差额缴契税;若拆迁补偿价格大于网签价格,免征契税(差额部分可以继续使用)。

2、增值税的减免

售后公房、房改房、拆迁房,第一次出售的时候,免缴增资税。

2022.10.1-2023.12.31前上海换房退税政策:


住房个税退税细则:

附:

裕甸权证是上海地区二手房交易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目前是易居中国上海地区交易服务承包商,同时也是天猫好房官方合作交易中心店。裕甸权证在交易前、交易中、交易后拥有丰富的经验及资源,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模式,以“房产+数据+金融”为基础,在房产交易环节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励志于打造精益求精,服务至上的房产交易一站式服务平台。

标签: 买房 上海 契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