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张翠霞:业绩转亏,圣龙股份为何仍能走出13连板?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25 15:47:21

  中新经纬10月25日电 题:业绩转亏,圣龙股份为何仍能走出13连板?

  作者 张翠霞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张翠霞

  近期,汽车零部件概念股持续走强。截至10月24日,圣龙股份已经走出了13连板。而且,在圣龙股份发布三季度财报转亏后,这一势头也未见反转。这其中是否存在炒作因素?其后续投资风险几何?

  圣龙股份10月22日披露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51亿元,同比下降3.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1.4万元,同比下降5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亏损490.94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不过,这并未阻挡圣龙股份的连板步伐。从圣龙股份披露的信息来看,被视为华为汽车概念股或为其大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公司通过青山工业、重庆小康等为赛力斯配套电子油泵等产品,并获得项目定点。2022年度和2023年半年度,公司给赛力斯配套油泵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15.10万元和1022.88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9%和1.50%,但公司也承认占比较小。

  笔者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和近期整体资本市场热点匮乏有关系。从最近这段时间的市场热度聚焦来讲,凡是跟华为产业链有关系的,不管是大关系小关系,不管营收占比高还是低,基本上股价都出现了大幅上涨。在这个板块当中,除了圣龙股份以外,赛力斯、中富电路、博俊科技、三联锻造、润和软件、北汽蓝谷等个股也表现强势。

  这一波大涨可以说游资抱团的手法特征也非常明显,而且最近这段时间机构炒作相对较为偏门的上市公司的驱动力更强一些。

  当前,圣龙股份的溢价已经特别高,处于加速赶顶的一种态势。不过,圣龙股份只是间接与赛力斯有一些配套关联,跟华为产业链的直接关联度并不是特别明显。这种严重偏离同行业上市公司合理估值的溢价过高的上涨,基本上是脱离公司基本面的一种情况。所以,如此大幅的股价暴涨必然会引来后市的极端剧烈波动。建议投资者应该注意规避相关风险,千万不要再过激追涨买入,如果有后期追涨进入的投资者,要注意见好就收,逢高了结。预计该股后市继续大幅溢价的空间应该较为可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宋亚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