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万亿国债提振!A股高开沪指涨0.82%,水利基建板块多股涨停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25 14:20:31

  中新经纬10月25日电 25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证指数涨0.82%,报2986.41点;深证成指涨0.95%,报9573.67点;创业板指涨0.51%,报1890.48点。

  图源:Wind

  盘面上看,水利、基建板块开盘大涨,深水规院、龙泉股份、韩建河山、金洲管道、国统股份、青龙管业等十余股一字涨停。贵金属、减肥药、金属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财政将在今年四季度增发特别国债1万亿元,集中用于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弥补防灾减灾救灾短板。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增发1万亿国债、自2000年以来首度年内调整预算传递财政积极发力的信号,预计会对四季度及明年GDP将产生显著带动作用,有利于股市整体情绪的提振。

  “当前增发国债超出市场预期,释放了政府稳定经济增长的信号。”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罗志恒说,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总体持续恢复,但总需求不足、微观主体信心不振的问题依然存在,增发国债有利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总需求,为四季度和明年的经济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780:867,两市涨停22家,跌停2家。

  截至10月24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2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54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18.40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814.93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14.03亿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青龙管业(9.95%)、龙洲股份(10.02%)、龙泉股份(10.08%)、恒润股份(10.00%)、高新发展(10.00%)。跌停股部分如下:文一科技(-10.02%)、吉翔股份(-10.00%)。

  中原证券认为,国内市场在经济持续好转的推动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蓄势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证券、计算机设备电子元件以及消费电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