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增收不增利!大北农前三季度净亏损9.08亿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25 10:28:27

  中新经纬10月24日电 大北农10月24日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2.65亿元,同比下降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9.31亿元,同比增长8.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08亿元,上年同期调整后亏损3.31亿元,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

  来源:大北农公告

  投资收益方面,大北农1-9月较上年同期减少25328.06万元,下降 218.15%。大北农称,主要系公司本期确认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方面,大北农1-9月较上年同期减少526.02万元,下降243.55%。大北农称,主要系公司本期股权收购或有对价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此外,1-9月,大北农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4376.36万元,增长66.77%。大北农称,主要系公司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20889.7万元,增长604.80%。大北农称,主要系公司本期计提生物资产减值所致。

  大北农发布的2023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显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中新经纬注意到,大北农同日还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谯仕彦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谯仕彦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及召集人职务。谯仕彦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谯仕彦不存在与辞职有关或其认为有必要引起公司股东和债权人注意的情况。

  大北农表示,鉴于谯仕彦的辞职将导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中独立董事所占的比例不符合规定,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谯仕彦将继续履行职责至新任专门委员会委员产生之日。

  公开信息显示,大北农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饲料科技产业和养猪科技产业。

  二级市场方面,大北农10月24日收跌1.01%报6.88元/股,年内累跌22.11%,现总市值285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