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老牌白马基金又募了15亿,德同资本合心二期基金成功设立
来源:投中网2023-10-25 10:28:24

德同资本宣布新一期科创投资基金——常州市德同合心二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德同合心二期”)成功设立,认缴金额超过15亿元的基础目标规模。德同合心二期仍将继续募集,最终关账总规模上限为20亿元。

作为德同资本科创系列基金,德同合心二期的投资人包括上海科创母基金、常州市区两级产业引导基金、江西国控集团、青浦崧源创投等十家机构LP,其中有50%是德同合心一期老LP复投支持。值得关注的是,德同合心二期还获得了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的青睐。

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合心系列旗舰基金

德同资本长期聚焦投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经过十余年产业与区域布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目前,德同资本累计投资了200余家企业,并助推其中30余家公司成功上市。

近年来,资本市场不断深化改革,科技领域的自主可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已经上升为国家级战略部署。在此背景下,德同资本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合心”系列旗舰基金,紧抓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在长期深耕的先进制造、医疗健康、信创产业三大优势领域捕捉机会,努力为投资人赢得长期稳健的财务回报。

德同资本董事长邵俊认为,穿越周期、跨行业配置资产组合是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机构的重要核心能力。为此,德同资本打造的“合心”系列旗舰基金充分发挥市场化优势,在产业发展周期变化中为投资者动态把握价值低点。该系列基金在具体行业的投资比例上不预设限制,避免单一行业在泡沫化阶段仍然被迫入市,根据产业周期及市场环境变化灵活调整投资比重。

2019年,德同合心一期基金扬帆起航,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了55个项目的投资,并收获了禾赛科技(HSAI) 、伟测科技(688372)、盟科药业(688373)、阿诺医药(ANL)等细分赛道龙头企业成功IPO,以及金云科技等项目成功并购退出,目前还有十余个优质项目已过会及在申报中。

德同合心一期策略和打法获得了市场和投资人的认可,今年合心二期应时而生,在投资策略上一脉相承。德同合心二期继续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重点投资于先进制造、医疗健康、信创产业三大领域;在投资区域上,继续充分发挥德同资本的上海总部优势,聚焦长三角地区科创产业,以更成熟的团队、更好的动态布局能力、更机构化的内部管理来优化配置组合,带来更好的预期回报。

紧抓产业链关键节点,聚焦科技硬核突破创新

德同合心二期以深度行业研究为驱动,系统化地发掘细分行业投资机会,并围绕已投链主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做进一步延伸,通过已投企业引荐,上市公司分拆、联合产业资本共同投资等方式先于市场获取优质项目。

在先进制造领域,德同资本以智能和减碳作为两大主线重点布局新兴战略产业,近年来成功投资的中国激光雷达第一股禾赛科技(HSAI)、国产第三方集成电路测试龙头伟测科技(688372)、国内稀缺的锂矿企业九岭锂业、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国产汽车芯片供应商赛卓电子等,占据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德同合心二期将继续寻找扶植细分行业头部企业,并围绕已投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做进一步延伸。

在医疗健康领域,德同资本成功投资了一批具有领先优势的细分龙头企业,如高精尖医学影像诊疗设备国产龙头联影医疗(688271)、科创板创新药第一股微芯生物(688321)、A股CDMO第一股博腾股份(300363)等。德同合心二期将继续在医药、器械、医疗服务中的重点产业链和细分赛道中挖掘投资机会。

在信创产业领域,德同资本布局了以奇点云、甄云为代表的一批企业服务领军企业,德同合心二期将重点投资国家战略新方向,在AIGC垂直应用、自主可控企业增效软件和信息安全产业三个重要领域持续布局。

以退定投+哑铃策略,打造黄金曲线

作为国内老牌的专业投资机构,德同资本始终坚持以退定投的投资策略,为基金长期获取优秀回报创建系统保障。德同资本在投资前就充分评估项目特点和阶段以设计退出路径,在投资后凭借团队在资本市场的丰富经验,为标的公司资本化保驾护航。同时根据市场和行业变化,结合企业发展表现,把握和主动创造退出机会。

在发展过程中,德同资本提出并持续践行哑铃状投资策略,积极介入早期的创新与技术领先型企业,获取继续追加投资的主动权和议价优势;同时投资于风险充分释放、回报相对确定的成熟期企业,以达到基金MOC与DPI的平衡,打造基金收益与现金回流双优的“黄金”曲线。

聚合QFLP股权基金,掘金中国科创产业

德同合心二期基金成功引入了QFLP资本作为基金投资人,LP中江苏省常州市德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是德同资本帮助境外投资人投资国内而设立的QFLP基金。

2011年,上海发布实施全国首个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政策,德同资本与凯雷复星、黑石投资成为首批三家试点机构。德同资本成功设立的德同新能QFLP基金吸引了沃顿家族、加州政府雇员养老基金、磐石(Pantheon)基金、列支敦士登皇室家族投资基金等全球领先的境外LP,有4家被投项目成功实现了A股IPO,为境外投资人创造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本次德同合心二期基金再次成功引入QFLP投资人,体现了国际投资人对于德同资本品牌与投资能力的认可。德同资本始终把握政策、市场、投资人结构变化趋势,升级战略布局。

未来,在资本市场改革浪潮与国家战略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下,德同资本将继续以前瞻性眼光布局创新高成长产业,助力境内外投资人分享中国科创产业高速增长红利,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