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2023雄安投融资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23 16:16:28

  中新经纬10月23日电 10月21日,由河北金融学院、中国雄安集团、财达证券联合主办,中新经纬、雄安新区发改局等协办的2023雄安投融资发展论坛在河北雄安新区顺利举行。

图为论坛现场 来源: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紧密围绕“新模式、新动能、新机制:打造新时代投融资创新高地”进行深度研讨交流,来自高校院所、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以及有关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与300余位代表参会。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合义,河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房永峰,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受邀参会并致辞。中国雄安集团副总经理王炜致欢迎词。

  此次论坛围绕“雄安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与“实体经济发展与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两大主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肖金成、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孙久文、东方金诚总经理张晟、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黄剑辉、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吉富星、中科智云科技有限公司CEO魏宏峰展开探讨交流。

图为论坛现场 来源:主办方供图

  此外,论坛还举办了“金融支持雄安新区的路径策略”“推动雄安企业上市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地方国有企业转型路在何方?”三大主题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就其展开深入交流。

  在揭牌仪式环节,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行长谢刚共同为“专精特新上市研究中心雄安研究所”揭牌。

  会上,还举行了“城投通”APP启动仪式。据悉,“城投通”是财达证券旗下一款面向城投公司提供城投评价、市场数据、专题研究等服务的软件系统。

  论坛期间,新书《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研究2023――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债务化解与合理融资的边界》发布,2023全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评价排名同时揭晓。该书重点围绕市场普遍关注的地方及城投债务问题展开,探讨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债务化解与合理融资的边界,以及新形势下城投转型的路径与方向。(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宋亚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