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金地旗下多只债券腰斩,背后哪些机构持仓?交银国际割肉离场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21 16:16:30

  中新经纬10月20日电 (罗琨 实习生 肖立群)在董事长凌克卸任的消息发出后,金地集团股债双杀。20日,在地产板块涨势如虹的行情带领下,金地集团股价有所回升,但“21金地01”“21金地03”“16金地02”等债券仍延续跌势,近五个交易日跌幅均超50%。

  截至今年6月30日,金地集团存续债市值263.83亿元,其中机构持仓7.45亿元,占比2.83%。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持仓最多的是中信证券,持仓总市值为1.81亿元,其次是交银理财,持仓市值为1.69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其他机构,交银理财季度持仓大幅上升达113.64%。此外,招银理财、青银理财、工银理财等机构持仓市值超过5000万元。

  此外,交银国际19日公布,于7月21日至10月19日期间,该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Preferred Investment已于公开市场出售本金总额为1020万美元(按当前汇率约合7464万元人民币)、由金地永隆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地永隆)发行的票据,总代价约657.97万美元(约合4815万元人民币)。出售事项将产生未经审核亏损约为285.06万美元(约合2086万元人民币)。交银国际称,鉴于近期市况波动,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可使该集团更好地调整其资产投资组合结构,因此出售事项符合该集团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10月17日,穆迪已将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CFR)从“Ba3”下调至“B3”,并将金地集团全资子公司辉煌商务有限公司的CFR从“B1”下调至“Caa1”。

  穆迪还将该批债券的有支持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1”下调至“Caa1”,同时将金地永隆发行并由辉煌商务有限公司担保的中期票据(MTN)计划的有支持高级无抵押评级从“(P)B1”下调至“(P)Caa1”。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陈凯莉表示:“评级下调反映了金地集团的信用状况严重恶化,并且由于合同销售额下降、流动性恶化以及大量债务在未来 12 至 18 个月内到期,导致其再融资风险较高。”(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罗琨:luoku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常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