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历史第二高!港交所前三季溢利上升31%至92.65亿港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21 13:51:35

  中新经纬10月20日电 20日午间,香港交易所披露《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季度业绩》称,前三季度收入和其他收益及溢利为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21年同期。

  具体看,2023年前三季度,香港交易所收入及其他收益为156.59亿港元,较2022年前三季度上升18%。其中,主要业务收入上升6%,源于保证金与结算所基金的投资收益净额增加,以及2023年前三季度衍生产品合约的平均每日成交额录得九个月新高,但标题平均每日成交额下跌令交易及结算费减少以及上市费收入减少已抵销部分增幅;

  公司资金的投资收益净额为11.77亿港元,2022年前三季度为亏损4.24亿港元,源于外部组合录得公平值收益净额2.10亿港元,2022年前三季度为亏损6.59亿港元,以及内部管理的公司资金的投资收益上升。

  图源:港交所公告,下同。

  此外,香港交易所2023年前三季度营运支出较2022年前三季度上升5%,源于雇员费用、信息技术费用及专业费用增加,但慈善捐款减少已抵销部分增幅。

  EBITDA利润率为75%,较2022年前三季度上升4个百分点。股东应占溢利为92.65亿港元,较2022年前三季度上升31%。

  至于2023年第三季度,香港交易所收入及其他收益为50.84亿港元,较2022年第三季度上升18%。

  其中,主要业务收入较2022年第三季度上升9%,源于保证金与结算所基金的投资收益净额增加,但上市费收入减少已抵销部分升幅;公司资金的投资收益净额为3.60亿港元,2022年第三季度为亏损4600万港元,源于内部管理的公司资金的投资收益上升,以及外部管理投资基金 (外部组合) 的公平值亏损减低至5百万港元,2022年第三季度为亏损1.48亿港元。

  此外,2023年第三季度营运支出上升1%,源于雇员费用及信息科技费用增加,但慈善捐款及专业费用减少已抵消部分增幅。EBITDA利润率为74%,较2022年第三季度上升4个百分点。股东应占溢利为29.53亿港元,较2022年第三季度上升30%。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2023年第三季集团战略发展再创佳绩,主要财务数据表现强劲。主要亮点包括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和增长、于10月推出利用智能合约技术的全新结算平台HKEX Synapse,以及宣布第四季度即将推出的全新数码化首次公开招股结算平台FINI。

  欧冠升称,尽管宏观市场气氛仍然疲弱,但香港交易所的业务发展良好,并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市场气氛的逐渐回暖。展望未来,将继续利用与中国内地互联互通的独特优势,继续提升香港市场和产品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交易所于2000年6月、香港的证券及期货市场完成合并之后上市。截至2023年6月3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持有其5.90%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二级市场上,10月20日香港交易所低开高走,截至发稿涨1.13%报285.80港元,最新市值3623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