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何文强:“一带一路”倡议打开中阿互利共赢局面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21 13:22:28

  中新经纬10月20日电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何文强表示,阿根廷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打开了中阿两国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何文强在谈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就时提到,中国企业广泛参与阿根廷交通运输、能源电力、数字电信等领域建设,已经取得丰硕成果。

  何文强提到6点:

  1、中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承建的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基本完成,带动了沿线7省交通状况改善、粮食出口和民生就业,并为阿根廷培养了大批铁路技术人才。

  2、中国中车、中信建设等为阿提供电动车组和机车车辆,建设第一条新能源轻轨列车,使当地铁路和地铁提速增效,民众便捷、绿色出行成为可能。

  3、中国电建、中国能建、金风科技、中核集团等与阿根廷伙伴一道,在光伏、水电、风能、核能领域打造了多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合作项目,为阿能源转型和自给自足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强大助力。

  4、中国石油管道局建成科尔多瓦天然气主管线,有效提升了阿根廷中部地区天然气供应效率。

  5、华为公司与阿根廷本地电信企业紧密合作,打造高水平通信网络,引领智慧城市建设。

  6、自2014年决定在阿根廷内乌肯省建设中国首个海外深空测控站以来,两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稳步推进,成果显著。

  同时,两国文化交流日益深化频繁。对此,何文强提到了3点:

  1、2020年继2009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和拉普拉塔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后,第三所孔子学院,即科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开启了深化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2、2020年8月16日,阿根廷参议院批准中阿两国政府在2017年5月17日签署的、在阿根廷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协议。旨在促进中国与阿根廷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心将促进汉语,文化和艺术交流活动,并建立图书馆,阅览室和放映室。并将与当地政府机构,文化艺术机构等进行合作。

  3、2022年5月19日,阿根廷基什内尔文化中心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增进了两国文化艺术机构合作,加强了文化交流与互鉴,深化了两国人民友谊。

  在谈及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前景方面,何文强提到,由于阿根廷正在遭受宏观经济危机,许多基础建设项目停滞不前。有待阿根廷经济的复苏,重启诸多项目,机会与危机并存。

  何文强称,阿根廷同中国的“一带一路”合作处于重要机遇期,正向更多领域拓展,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成为新亮点。

  “我们以超市零售业等传统的行业也面临着注入新的科技元素,从而达到升级换代。同时,我们还应该引导在阿华人华侨在新的科技含量高的行业延伸发展。为此,我们还应做好人才储备,重视下一代接受高等教育。”何文强说道。(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