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支原体肺炎袭来!多家药企:阿奇霉素正常供应,将以销定产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20 14:49:39

  中新经纬10月19日电 (郑铮 张澍楠)近期,支原体肺炎高发,且患者多以儿童为主。多地疾控中心发布提醒,阿奇霉素、罗红霉素等,目前为支原体肺炎的首选治疗药物。

  阿奇霉素等支原体肺炎相关药物生产能力如何?能否保障供应?是否有计划增加生产?中新经纬致电了振东制药、特一药业、众生药业、益盛药业、普利制药、一品红等六家药企,大部分公司表示目前供应正常,会以销定产。

  振东制药:按照原定计划正常生产

  19日,中新经纬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振东制药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没有生产阿奇霉素。对于依托红霉素片等药物能否保证市场供应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公司按照原定计划正常生产经营。

  特一药业:阿奇霉素片等正常生产销售

  特一药业18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应投资者提问表示,公司的红霉素肠溶片、依托红霉素片、罗红霉素胶囊、阿奇霉素片、阿奇霉素颗粒等大环内酯类抗菌药物适用于治疗支原体肺炎。

  特一药业董秘办工作人员19日告诉中新经纬,公司产品品类包含止咳、退烧、抗生素、抗病毒等药品,阿奇霉素片、阿奇霉素颗粒等大环内酯类抗菌药物等都在正常生产销售。是否有计划增产?该工作人员表示,会结合市场需求,进行合理排产。

  一品红:应该不会有产量不足的情况

  一品红1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生产的乙酰吉他霉素干混悬剂对肺炎支原体有较好的抑菌活性,可有效治疗肺炎支原体感染。

  19日,中新经纬致电一品红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没有(阿奇霉素)。乙酰吉他霉素干混悬剂可以针对支原体。当问及该药品是否供应充足,工作人员称,应该是充足的,但是具体的数据现在还不太清楚。

  普利制药:阿奇霉素干混悬剂产能充足

  18日,普利制药在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阿奇霉素干混悬剂于2023年1月通过中国化学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2023年7月获得美国上市许可。

  19日,普利制药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经纬,干混悬剂口感上稍微好一点,对儿童来说比较友好。药品产量是否充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一直有这个产品,产能是充足的,具体生产多少肯定还是看市场的需求情况的。

  对于相关药品是否有增产计划的问题,工作人员回复:“应该是没有产能扩张计划的,因为支原体肺炎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等扩起来,说不定这一波肺炎已经过去了。”

  此外,中新经纬多次致电众生药业、益盛药业,截至发稿,两家上市公司的董秘处电话均无人接听。

  二级市场上,截至19日收盘,主营产品有阿奇霉素的药企股价大面积下跌。生产支原体肺炎相关药物的药企方面,个股来看,众生药业跌超6%,普利制药、一品红、特一药业跌幅居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