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十一楼市再现“黄金周”?克而瑞:整体保持平稳,热度因城分化
来源:易居中国2023-10-20 10:16:03

刚刚过去的中秋十一长假,旅游呈现爆发式增长,那么在核心一二线城市“认房不认贷”、四限松绑等利好政策相继落地后的楼市,有没有迎来期望中的“黄金周”?

据CRIC监测的双节假期楼市一系列数据来看,整体十一市场还是保持着平稳运行态势,京沪蓉热点恒热,前期深度调整的天津、武汉、郑州等个别城市项目出现了短期来访、认购上升的迹象,而余下的多数城市虽然行情相对平淡,但基本成交已进入筑底阶段,10月大概率企稳回升。

01 推盘缩量 新房成交备案日均较9月“腰斩”,较去年同期日均增2%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房企整体推盘积极性不高:除了南京、武汉等个别城市集中推盘、蓄势待发之外,余下多数城市推盘量较去年同期均有了不同程度回落,低迷型城市如福州等已连续多月处于供应低位,楼盘以续销为主。

42个CRIC重点监测城市累计成交166.66万平方米,较2023年9月日均降幅达52%,同比微增2%,相较五一假期,跌幅达11%。

一线城市需求相对“坚挺”,韧性较强,同比上涨近8成,较2023年五一假期涨幅也达到了18%,北京、广州整体涨幅较为显著。二三线跌多涨少,整体较2023年9月跌幅均在50%以上,武汉、福州等少数城市因去年基数较低出现倍增现象,总体延续低位震荡格局。


02 认购数据 京沪蓉高位运行,三四线去化承压

结合克而瑞城市机构调研数据,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成色相对一般,22个重点城市成交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3%。

以北京、上海、成都等为典型代表的热点恒热城市,整体市场延续高位运行。目前主要依托刚改和改善客群支撑。

天津、武汉、长沙、郑州等新房来访、认购稳步回升,双节假期成交明显好于9月月末。一方面新政落地后前期观望客户开始陆续入市;另一方面,部分项目加大营销力度,以价换量刺激刚需积极入市。

多数城市维持低位,如广州、深圳、南京、合肥、济南等城市表现比较平淡,整体去化和前期变动不大,区域分化持续加剧。

三四线城市常州、镇江、淮安、扬州、徐州等国庆期间成交比较惨淡,以去库存为主,即便房企加大折扣营销力度,依旧去化不佳,内卷持续加剧。

03 项目去化 宁津外地客户占比上升

盘点各城市中秋国庆假期项目来访、去化情况,热销盘除了一些供应稀缺核心区域的改善盘之外,更多为折扣力度较大的刚需盘,假期期间整体市场来访认购情况好于预期。

一方面各地利好新政的落地刺激了一部分前期观望客群积极入市,而“卖旧换新”的置换客群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转化。另一方面,核心城市的限购松绑对于周边的虹吸效应还是有明显放大作用的,天津、南京、长沙、昆明、南宁等外地看房的客户占比也有明显上升。

04 二手房成交 热度继续回落,短期“卖旧换新”置换链条受阻

据CRIC监测数据,中秋国庆假期8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仅为15.33万平方米,较2023年9月周均降幅达8成以上,较去年十一同期降幅达8%,成交动能持续转弱。

随着各地“认房不认贷”落地,多数城市也出现了短期挂牌量激增的情况,北京、上海、深圳等短期内增幅都比较显著,业主“以旧换新”的意愿也比较强烈,但受二手房成交动能持续转弱的影响,成交受阻势必会造成“以旧换新”的置换需求延迟释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