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ST新联及四人被警示:业绩预告信披不准确等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18 15:47:19

  中新经纬10月17日电 17日,北京证监局网站公布对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ST新联)及马晨山、杨云峰、赵斌、鲁炳波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

  来源:北京证监局

  经查,*ST新联存在以下违规事项:

  一是未及时披露相关重大事件。

  公司2023年7月26日收到陵水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时,未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二十二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六条的规定,马晨山作为公司董事长、杨云峰作为总经理、鲁炳波作为董事会秘书,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一条等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二是业绩预告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

  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2022年度预计净利润与经审计净利润差异较大,未预计净资产为负值,且未对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予以提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的规定,马晨山作为公司董事长、杨云峰作为总经理、赵斌作为财务总监,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一条等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北京证监局表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对*ST新联及马晨山、杨云峰、鲁炳波、赵斌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资料显示,*ST新联原为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更名为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自上市以来确立了“文旅+金融+地产”的发展定位,旗下开发项目已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控股中国香港上市公司新丝路文旅。

  今年上半年,*ST新联实现营业收入17.24亿元,同比下降18.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下降23.04%;扣非后净利润-14.02亿元,同比下降32.84%。(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