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文旅部:将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摆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18 11:26:27

  中新经纬10月17日电 文旅部网站17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指出,各地要以《若干措施》落实为契机,着力解决长期制约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推动健全本地区旅游工作跨部门协调机制。

  通知提到,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若干措施》及政策解读,学深学透政策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国务院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旅游业发展的信心。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结合地方旅游业发展实际情况,研究梳理各地符合《若干措施》发展要求的重点工作,及时总结区域内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激发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身于旅游业发展创新实践,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要对照《若干措施》,梳理各地不符合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政策措施,及时纠正或调整。

  研究制定《若干措施》的落实方案方面,通知强调,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对照《若干措施》及《文化和旅游部落实〈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方案》(已抄送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积极主动与相关涉旅部门对接,结合本地区实际研究细化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形成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落实《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并纳入本单位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相关部署有安排、有行动、落得实。

  通知提出,各地要以《若干措施》落实为契机,着力解决长期制约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推动健全本地区旅游工作跨部门协调机制。对积极开发生态旅游产品、优化旅游基础设施、盘活闲置旅游项目、调整优化景区管理、加强入境旅游工作、支持旅游企业发展、拓宽融资渠道、加强用地保障等涉及多部门职能的政策举措,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通知还强调,各地要将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摆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强化改革创新,引导旅游业市场主体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联合各有关部门抓紧出台本地区落实《若干措施》的专项配套政策措施,畅通政策落实渠道,确保《若干措施》各项支持举措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文化和旅游部将加强对各地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评估,及时总结和推广优秀经验做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成效将作为对各地旅游业工作给予表扬、激励的重点评价内容。 (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