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锂精矿价格下滑 西藏矿业前三季净利最高预降八成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17 17:43:23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西藏矿业12日盘后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最高降81.17%。

  净利同比预降72.81%-81.17%

  西藏矿业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截图

  具体来看,西藏矿业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13000万元,同比下降72.81%-81.17%。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000万元-10000万元,同比增长2579.12%-3727.31%。

  对于业绩变动,西藏矿业解释称,报告期内,锂盐市场供应充足,终端动力市场需求维持低迷,电池材料厂按需采购为主,为促成交易,碳酸锂报价SMM均价折90%,使得下游观望情绪加重。此外,锂盐产量稳定供应进一步加剧了锂盐市场供大于求局面,造成碳酸锂市场价格继续下跌,上下游去库存速度低于预期,加之动力电池需求继续低位,市场价格仍处下行通道中。综上,公司主要产品锂精矿销售量、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导致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及利润大幅下降。

  锂业子公司六轮挂牌无人问津

  公开信息显示,西藏矿业一锂业子公司六轮挂牌无人问津,最新挂牌价格已打了四折。

  9月22日盘后,西藏矿业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调整挂牌价格的公告》提到,截至2023年8月30日,第六次挂牌期满后,公司尚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经公司管理层同意,白银扎布耶100%股权挂牌转让底价调整为27356.40万元(在首次挂牌价格的基础上降价60%),并委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第七轮公开挂牌转让。

  西藏矿业早在2022年9月23日、10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白银扎布耶100%股权,首轮挂牌价格参考标的资产评估值确定,底价不低于68391万元。

  据彼时公告,白银扎布耶成立于2004年8月,正式投产于2005年6月,多年受自身技术瓶颈及原料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持续亏损。截至2022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白银扎布耶资产总额为2.20亿元,负债总额为2335.32万元,资产负债率10.62%,累计亏损1.26亿元。

  据媒体报道,白银扎布耶是国内首家采用盐湖卤水提锂为原料生产锂系列产品的企业,相对而言,卤水提锂企业偏少,这或许会加大西藏矿业寻找接盘方的难度。

  公开信息显示,西藏矿业主要从事铬矿、锂矿的开采、矿产品、建辅建材的销售等相关业务。二级市场方面,西藏矿业12日收涨5.46%报24.55元/股。(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