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桃李面包前三季度净利降6.24%,三点原因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17 15:18:28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2023年前三季度,桃李面包净利润同比下降6.24%。

  前三季净利预降6.24%

  12日盘后,桃李面包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6亿元,同比增长0.77%;营业利润5.78亿元,同比下降6.88%;利润总额5.84亿元,同比下降6.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9亿元,同比下降6.24%。

  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为69.25亿元,较年初增长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9.68亿元,较年初下降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1053元,较年初下降17.64%。

  对于业绩下滑,桃李面包解释称,主要原因是:①部分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以及部分新建项目投产后产能未完全释放且前期费用较高,导致本期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②即将投产的新建项目陆续进行人员储备,工资费用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同比有所增长;③本期利息支出增加。

  实控人9月补充质押300万股

  官网介绍,桃李面包的前身是沈阳市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23日。公司主要经营面包、糕点,以及月饼、粽子等季节性产品,是一家致力于烘焙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的综合性公司。

  二级市场上,桃李面包10月12日高开高走,收涨0.83%报8.46元,最新市值135亿元。

  9月15日,桃李面包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志刚的通知,吴志刚将其持有的公司3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补充质押给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成。

  桃李面包称,本次股份补充质押完成后,吴志刚及其一致行动人控制的股份累计质押2.56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8.41%,占公司总股本的16.01%。

  桃李面包强调,吴志刚本次股票质押是对前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补充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其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包括其自有资金等,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实质性资金偿还风险。本次补充质押后,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若出现平仓风险,吴志刚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风险。(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