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优化兑换服务 畅通现金支付 杭州银行做好亚运金融支付服务保障
来源:中新经纬2023-10-17 09:59:15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奚金燕)杭州亚运会期间,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杭州银行聚焦城市侧服务场景,投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为境外来宾提供灵活贴心的国际化服务,为重点商圈商户提供经营便利化服务,为亚运相关企业和项目做好保障性服务,彰显杭银力量和杭银担当。

  用心用情服务外籍客户

  “Thank you!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ness and help.”一位来杭参加亚运会的尼泊尔乒乓球技术官员对杭州银行平海支行的服务给予了肯定。

  中午时分,正值柜面和厅堂服务经理轮班就餐时间。一位身挂亚运会注册卡胸牌的外籍人士走进了平海支行营业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交流,得知客户为此次亚运会的亚洲乒乓球联盟技术官员,来办理兑换人民币业务。

  按照外汇业务的办理要求,首次办理外汇业务需要向柜面出示护照等有效证件,并进行客户信息维护,但是该外籍客户只携带了亚运会参赛注册卡。得知情况后,营业经理立即联系总行运管部,很快得到回复,本着为亚运会参赛人员提供便利服务的宗旨,启动外汇业务特殊处置机制,为其提供兑换服务。

  便利贴心的金融服务得到国际友人点赞。杭州银行供图

  为尽可能减少等待时间,柜面采取了先收集基本材料,完成兑换业务办理,再进行信息维护的处理方式,用最快速度为其办理完兑换业务。业务办理期间,工作人员还热情指导客户在支付宝上完成认证,生成了付款码,为其在亚运会期间的便利支付,提供了新选择。

  临近服务结束,客户表示感受到了杭州银行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为杭州银行点赞,为杭州亚运会点赞。

  为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亚运期间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杭州银行各机构以不同形式开展了英语口语服务技能培训。为了方便赛事期间国际友人在杭便捷使用外国银行卡,杭州银行对全省385台ATM机全部开展外卡受理改造,配备中英双语界面,并放置银行卡受理标识。此外,还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拓展,致力于为亚运会期间境内外人员提供便捷、智能、特色的数字人民币使用体验。

  上门为商户送“零钱包”

  “杭州银行服务太暖心了,还送零钱上门。”近日,杭州银行各机构工作人员走出营业厅,走进网点周边社区,为商户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零钱包”。商户们拿着工作人员递上的零钱包,连连称赞杭州银行的服务贴心又及时。

  为确保亚运期间人民币现金供应、流通环境、应急机制建设等顺畅运转和高质量落地,杭州银行结合前期亚运金融保障工作,多次对杭州亚(残)运会现金服务重点保障网格区域内的商户和大型商场的商户发放装有各种小面额零钱和《迎亚运金融服务告知书》的“零钱包”,进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

  该行工作人员展示300元和500元两种规格的“零钱包”。其中,300元“零钱包”内由5张二十元、10张十元、10张五元、50枚一元组成。500元“零钱包”内由10张二十元、20张十元、10张五元、50枚一元组成。客户可自由组合选择一个还是多个。“零钱包”全部使用原封新券,提升现金整洁度。

  工作人员上门发放“零钱包”的同时,还发放《迎亚运金融服务告知书》,告知商户应当尊重公众支付方式选择权,提供现金、移动支付、刷卡支付等多元化支付渠道,不得以任何歧视性或非便利性措施拒绝或排斥现金支付,确保现金收付渠道畅通。

  除此之外,该行还提供“大钞换小钞、旧钞换新钞、残缺污损人民币换新”等无偿现金服务,尊重支付方式选择权,尽显“杭银温度”。

  为亚运场馆建设保驾护航

  亚运会轮滑项目比赛正在钱塘轮滑中心亚运轮滑馆精彩上演。俯瞰这座位于杭州市钱塘区的比赛场馆,就像两个数字“6”融合叠加,也像一个“旋风陀螺”。

  轮滑馆建设背后,也活跃着杭州银行的身影。在一次重点客户日常走访中,钱塘支行得知亚运轮滑馆将要落户钱塘新区,区建设集团作为项目建设主体急需金融支持。支行通过多轮走访、反复沟通,以优质服务与专业方案获得了服务亚运的机会。在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支行凭借“30分钟内响应客户需求,1小时给出解决方案,3小时内完成问题解决”的“313”客户服务机制,为亚运轮滑馆提供了出色金融保障。

  杭州银行将亚运会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业务列入信贷重点支持项目,在授信审批、信贷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加大倾斜,为亚运重大工程建设融资开通绿色通道。据悉,该行参与了“杭州东部湾体育公园――亚运轮滑馆”“萧山国际机场三期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马术项目场地开发建设”“亚运会攀岩基地配套项目”“杭绍、杭富城际铁路建设”等多项竞赛场馆建设工程,累计发放相关建设贷款11.3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