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金九银十,楼市在变好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27 15:34:39

“认房不认贷”、“取消限购”、“调整存量房贷款利率”......自8月以来,房地产行业利好不断,各地纷纷出台“稳楼市”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仅9月上半月就有超过35个城市先后出台40+条房产新政,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官宣“认房不认贷”、青岛、福州、沈阳、大连、合肥等城市取消限购等重磅政策。在这样的政策强攻之下,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将会几何?楼市,在变好吗?

新政满月,效果仍有待时间检验

不知不觉中,部分城市的房产新政已经“满月”,北上广深的“认房不认贷”也即将满月。这一个月以来,纵观各地的新政反响,似乎并不如预期中来得“立竿见影”,特别是二线城市,多地反馈“不温不火”,卖方的观望态度仍然浓厚,一方面不知道是否还有更多积极政策出台,一方面也受市场环境影响,对市场持一定的“不确定”态度。

相较之下,一线城市的“认房不认贷”则显得效果更明显。新政出台后的一周之内,北上广深的新房带看、成交都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长,售楼处也迎来了久违的“人气”。但当这批只需政策“推了一把”的购房者入市之后,市场热度又有所回落。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却节节攀升,部分购房者计划趁此时机出售或置换房产,这使得存量房市场的供大于求现象进一步放大,也让业内人士担心这波回暖会不会“后劲不足”。

9月20日,作为第一个官宣“认房不认贷”的一线城市,广州再次率先调整房产政策,优化了住房限购和增值税免税年限,特别是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购房资格认定,从连续5年的个税缴纳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降为连续2年的个税缴纳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大大降低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购房门槛。也因此,其它三大一线城市是否跟进优化调整,也成为了热议话题。

至少,在9月30日前,一线城市的新政依然有“想象空间”。

“黄金周”将近,期待值拉满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减少,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同比有涨有降。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同比上涨城市分别有17个和25个,比上月减少3个和1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上涨城市均仅为3个,比上月分别减少3个和2个。

从数据上看,全国楼市的整体仍未能止跌企稳,各地新政的消化本身也尚需时日。但是,市场的信心重铸已在进程中,“市场底”有望随着政策筑底后逐步显现。从机构监测数据来看,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购房者对房地产的关注度有所回升,特别是核心城市的效果开始显现。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9月18日-9月24日单周数据来看,重点城市新房成交环比上升58.18%,二手房住宅成交环比上升7.5%。上海、北京等地新房成交量实现倍增;上海单日二手房成交量创4月以来新高。由此可见,市场正在迎来更多在政策利好之下刚需、刚改购房者,潜在的购房需求、置换需求有望在刚需购房者进场之后产生新房、二手房的良性联动。

今年的金九银十,似乎注定显得更加“热闹”。毋庸置疑,即将开启的8天小长假,将成为多个行业名副其实的“黄金周”。而对于房地产行业,今年的“黄金周”成绩将对金九银十的成色起到绝对的关键作用。因此,多地房企也一早布局抢滩,推出各类促销,部分城市结合本地的购房政策,更可享受多重购房补贴和契税优惠。

乐居联合天猫好房打造的“万券齐发 好房大惠战”秉持着为购房者提供“好房、好价、好服务”的理念,在今年的金九银十期间用各类惊喜消费券为购房者提供看房、选房的优惠和福利。“黄金周”期间,乐居还将精选各地热门区域的优质楼盘,从楼盘品质出发,结合城区、商圈规划、周边配套等,为购房者提供更有价值的黄金周买房参考,敬请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