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谣言止于真相!水滴筹8月资金公示,看看平台究竟收了多少费用?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6 14:20:28

  中新经纬9月25日电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网络上出现了大量“水滴筹收取高比例抽成”“52万元捐款到手700元”等关于水滴筹的不实谣言,这些恶意煽动和诋毁的言论也影响了社会大众对困难群体救助的积极性。

  水滴筹资金使用是否公开透明?平台究竟收了多少费用?为让公众更好地了解捐款资金的去向,2022年底,水滴筹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按月公布已完结筹款案例的资金情况,接受公众监督。

  近日,水滴筹发布8月资金公示,数据显示,2023年8月1日0时至8月31日24时,平台累计完结筹款案例23698例,涉及案例共计筹款386452142.73元。其中,患者提现共计385809064.94元;因患者结束治疗、赔偿金到位、不幸离世等原因,退还赠与人共计支出643077.79元。

  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大病患者选择水滴筹,平台运营成本压力也在急剧攀升,水滴筹上线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自2022年4月份开始,水滴筹试运行收取3%服务费,用于维持平台正常运营,单个筹款项目的服务费5000元封顶,此外用户还需要支付0.6%的第三方支付通道手续费。

  8月,在患者提现金额中,实际到账金额占比96.50%,平台收取服务费占比2.90%,第三方支付通道费收取0.6%。由于“水滴筹单个筹款项目收费上限为5000元”的规则存在,服务费实际收取比例并未达到3%,可见,别说是高额的利润,服务费仅仅是勉强维持平台运转。

  除此之外,为保证大病筹款平台运行的规范性,水滴筹进一步优化资金公示方式,页面新增银行打款对账单,提现明细更加细化。即,筹款患者每次提现后,银行为水滴筹和患者开具打款凭证,同时,患者提现到账金额、服务费金额、第三方支付通道手续费、剩余待提取款项等信息均在页面展示,资金流向清晰可查。

  在账单透明度方面,水滴筹与平安银行合作,平台上产生的所有爱心赠与款项都会直接进入银行主体的专管户,实现专门管理、专门使用。这部分款项与水滴筹平台自有资金隔离,捐款人和筹款人均可以在筹款链接上清晰地看到每一笔筹款提现的银行对账单明细,保证资金的透明度以及专款专用的可信度。

  截至2023年6月30日,累计约4.39亿人次通过水滴筹向295万多名患者捐赠了约601亿元人民币。每53秒就有一个家庭从水滴筹发起筹款,每个筹款家庭平均获得461人捐款。这些人在水滴筹得到超过4亿人的帮助,每秒钟就能得到9个人的捐助。(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