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收受礼品、礼金!官方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6 10:57:16

  中新经纬9月25日电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消息,2023年中秋、国庆节假将至,为严明纪律和规矩,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 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健春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2013年至2020年,陈健春收受7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酒、手表、电动按摩椅等礼品;2014年至2017年,陈健春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陈健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陈健春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9年,王业侨于中秋、春节期间收受11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4.23万元;收受礼金共计33.2万元。王业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王业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原党组成员、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谷晓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2年,谷晓晶于中秋、春节期间收受7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5.37万余元。谷晓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谷晓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海南文昌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江霞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2020年至2022年,李江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手机、冬虫夏草等礼品,以及超市、商场消费卡,折合共计8.96万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星级酒店住宿以及修车服务,折合共计1.81万元。李江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李江霞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琼海市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叶志宏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

  2020年至2023年,叶志宏于中秋、春节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酒,折合共计6.65万元。叶志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叶志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