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盘江股份所属煤矿发生事故致16死,曾多次被罚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6 09:59:17

  中新经纬9月25日电 盘江股份25日早间公告,9月24日上午,公司所属山脚树煤矿发生一起事故,初步判断为运输胶带着火,造成16人遇难。

  盘江股份表示,为吸取事故教训,公司立即组织所属煤矿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政府网站24日晚间通报,9月24日上午8时10分左右,盘州市盘关镇山脚树煤矿发生一起事故,初步判断为运输胶带着火,造成16人被困。经矿山救护队施救,目前火已扑灭,出事工作面温度和气体恢复正常。经初步核实,16人已无生命体征,其他各项工作正积极开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公开信息显示,山脚树矿近年来曾多次受到处罚。

  比如,2022年2月19日,山脚树矿北集中回风巷T2甲烷传感器调校不规范,导致调校数据上传到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显示“超限报警”1次,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山脚树矿被罚2.5万元。2022年3月29日,因提供虚假情况,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对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山脚树矿警告并处11万元罚款。

  盘江股份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煤炭资源量合计81.31亿吨,可采储量39.38亿吨。其中,山脚树矿煤炭资源量达4.88亿吨,可采储量3.04亿吨。盘江股份在年报中提到,2023年的主要经营预算目标:生产原煤1550万吨,销售商品煤1056万吨,其中精煤428万吨,混煤(含原煤直销)628万吨,营业总收入103.59亿元,利润总额19亿元。

  另据盘江股份8月25日披露的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2.97亿元,同比下降1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9亿元,同比下降50.23%。

  二级市场上,截至9月22日收盘,盘江股份报6.62元/股,总市值142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