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股价月内翻倍,常山药业:未开展艾本那肽对肥胖的临床试验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5 16:45:16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24日晚间,常山药业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提示公司尚未开展艾本那肽针对肥胖或减重的临床试验。

  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称, 公司股票交易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2023年9月11日至2023年9月2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0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情况。

  常山药业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经营情况正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风险提示方面,常山药业表示,公司目前开展的艾本那肽临床试验,适应症为治疗2型糖尿病,不涉及肥胖适应症。公司尚未开展艾本那肽针对肥胖或减重的临床试验。

  9月19日,常山药业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艾本那肽III期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已经完成艾本那肽临床试验,尚未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新药证书申请,艾本那肽最终能否获批上市及获批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即使未来艾本那肽上市,也面临较高的市场竞争风险,盈利情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业绩方面,2023年上半年常山药业营业收入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45%;净利润-1.5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0.70%。对业绩下滑,该公司称,受肝素行业需求下降,肝素粗品市场价格下跌,公司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对上半年净利润产生了-5131.66万元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常山药业主要从事肝素粗品、肝素原料药和肝素制剂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肝素类产品有:肝素钠粗品、肝素钠原料药、肝素钠注射液、低分子量肝素钙原料药和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依诺肝素钠原料药和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等。产品远销欧洲、美洲、独联体、东南亚地区等国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高树华。

  二级市场上,截至9月22日收盘,常山药业报9.25元/股,股价较9月8日启动大涨前4.44元/股涨幅超100%,实现月内翻倍,公司总市值86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