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创新启航,行稳致远!2023松禾资本价值同盟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投中网2023-09-25 13:51:30

创投领域如何于变局中开新局,如何向创新要答案?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展望新兴产业投资与发展,9月22日,2023松禾资本价值同盟年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创·启”为主题,联合多家机构、企业围绕宏观经济、产业形势、投资趋势、科技前沿展开交流,共同探讨资本趋势、投资逻辑和未来发展,发现新机遇、新策略、新方法。

会上,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会长、深创投总裁左丁,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做了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东方理工大学首任校长、南方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十一,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发表了主旨演讲。华大智造首席运营官蒋慧;艾康特创始人兼CEO李笑微;瑞德林董事长兼CEO刘建;怡道生物董事长史力;中关村水木医疗董事长孙京昇;安保医疗董事长、总经理王双卫;商汤科技副总裁唐臻怡;天地和兴联合创始人杨小帅;大普微CEO杨亚飞;德兰明海董事长兼CEO尹相柱;优艾智合董事长张朝辉以及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与松禾资本管理合伙人汪洋进行了高端对话讨论。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各个行业的200多位行业人士的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会长、深创投总裁左丁发表致辞。他提到,深圳已经成为资本形成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在资本引擎的驱动下,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效果正在日益凸显。如今,深圳的私募股权机构已经成为中国创投行业的重要平台,陆续孵化培育众多优质的科技企业。截至2022年末,在辖区内投资中小企业的项目达到12000多个,投资的本金3300多亿,投小投创新已经形成趋势,投资深圳20+8的产业集群项目已经达到4500个,在投的本金超过1000亿。在新时代发展格局下,随着市场不断调整,市场环境优化、投资机构进化和投资策略细化等将成为未来市场发展新趋势。私募股权投资作为股权融资的重要渠道,将持续发挥优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以《卷·破》为题,提出了“卷”无法避免,必须不断创新,主动破局。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卷在加剧,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体不仅需要具备共情与沟通能力,更需要具备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通过掌握、运用、驾驭人工智能工具不断创新实现破局。未来一定要精、要专、要独特,在卷与破交替之中,积极行动,适应改变,创造改变。

在本次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东方理工大学首任校长、南方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十一院士发表了《工业软件赋能数智未来》的主题演讲。陈十一指出,中国的工业软件虽然增长较快,但与国外相比,仍然存在差距。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让工业软件赋能制造业,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制造智能发展的特色之路。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以《全球化脱钩,新秩序下的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用词概括了中国短期经济的趋势,并强调了韧性。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人民币资产正在被重估,面临的虹吸效应周期会比较长,应当尽可能地把控好投资和退出的节奏。同时,全球化布局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投资机构要探索更多出海的方式,增强资源获取和产业控制的能力,积极主动拥抱全球化。

医疗健康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在市场和政策双轮驱动下发展的医疗健康产业是如何探路新增长,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在医疗主题的圆桌论坛中,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作为主持人与来自华大智造首席运营官蒋慧、艾康特创始人兼CEO李笑微、瑞德林董事长兼CEO刘建、怡道生物董事长史力、中关村水木医疗董事长孙京昇、安保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双卫就“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与国际化”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罗飞介绍说,早在1999年,松禾资本就开启了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包括对深圳科兴的投资。伴随着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松禾资本支持了超过40多家医疗健康企业的创业和创新,在这个领域的布局和投资超过了20亿的资金,伴随着包括华大、开拓、药师帮等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在圆桌论坛中,嘉宾们从医疗行业的标准、人才培养、团队建设、行业趋势等内容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罗飞表示,松禾资本对医疗健康长期关注和支持的初衷就是因为相信只有健康才有更加美好的未来,社会更加健康、更加智慧、更加绿色,也是松禾资本的梦想。

随着ChatGPT、华为芯片突破等热点事件,科技创新再次进入持续高度活跃期,AI大模型、集成电路、储能、激光装备、网络安全等一大批技术创新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激发科技革命和产业结构调整,并催生崭新的投资机遇。

在科技主题的圆桌论坛中,主持人松禾资本管理合伙人汪洋与来自商汤科技副总裁唐臻怡、天地和兴联合创始人杨小帅、大普微CEO杨亚飞、德兰明海董事长兼CEO尹相柱、优艾智合董事长张朝辉以“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国科技产业的变与不变”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谈及当前行业变化,汪洋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模式已经换轨了,原有的发展逻辑在今天可能不再适用,在这样的背景下,创投行业需要改变既有思维和传统逻辑,尽快适应经济的换轨,否则做投资很难取得成功。

对于大模型的发展,汪洋表示,OpenAI花费上百亿才做出了ChatGPT,对于创业者来说,如果没有极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资金募集能力,尽量不要选择大模型赛道,未来更多的创业机会是基于大模型去做垂直应用生态。面对势不可挡的大模型,唯有拥抱和接受它。

浪潮涌动,千帆竞发。勇于创新,方可赢得新机。通过资本、政策、上下游合作伙伴合纵连横、深度合作,一大批极具代表性的投资机构将在新时代的发展格局下破局求变,绽放精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