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美联储将裁员近300人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5 09:01:15

  中新经纬9月23日电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2日报道,美联储系统今年将裁员约300人。

  报道称,美联储发言人表示,此次裁员主要针对美联储12家地区储备银行,主要涉及信息技术岗位,其中包括一些基于云计算软件普及而不再需要的岗位,以及与处理支付各种系统相关的职位。该发言人还称,除了裁员外,也有部分工作人员离职是因为退休。

  根据美联储年报和财务文件,从2022年到2023年,该系统的预算员工人数将减少500多个职位,从24428人减少到23895人,其中包括地区银行、理事会和三个较小的部门。

  报道指出,虽然裁员规模与美联储现有人数相比较小,但这是自2010年以来预算人员数量首次减少。不过,实际的就业下降幅度要到明年初美联储发布最新年报时才能得知。

  此次裁员正值美联储的敏感时期。近几个月来,美联储的运营损失已达到了1000亿美元,这些运营涉及向银行支付美联储储备存款的利息,超过了央行从其约7.5万亿美元的债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投资组合中获得的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美联储每年产生的利润都会上缴给美国财政部,但自从开始加息以控制通胀飙升以来,每年的支出均超过收入,目前实际上是给了财政部一张欠条,以后再支付。

  报道还提及,尽管裁员与美联储的损失没有直接关系,但美联储的运作一直受到国会共和党人的密切关注,他们对美联储就气候变化和不平等经济学等问题的深入研究表示担忧,这些问题似乎超出了其货币政策和银行监管的职责。(中新经纬APP)

标签: 岗位 损失 裁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