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北京货拉拉公益基金会成立,将在助困、助学等领域展开工作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4 08:03:13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今年以来,货拉拉持续加大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力度,从司机权益保障、平台运力公益、社会公益支持等不同角度,体现企业的社会担当。近期,“北京货拉拉公益基金会”也正式成立,未来将在助困、助学、助医和灾害救助等领域展开工作。

  据介绍,“北京货拉拉公益基金会”是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通过资助扶贫济困公益项目,促进公益事业发展。该基金会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资助困难学生就学,资助困难家庭改善生活,资助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损害的救助工作。

  长期以来,广大货车司机奔波在运输一线,承担着现代化物流运输的重任。如何保障好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关怀货车司机群体福祉,为其解除生活和发展中的后顾之忧,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也是货拉拉平台的重点工作之一。

  (货拉拉工作人员向新司机送出司机激活礼包和手动按摩仪)

  近半年,货拉拉在司机权益保障、社会公益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如货拉拉将9月定为“司机健康月”,并推出以“改善货运司机职业健康水平”为目标的“无忧计划”公益项目。目前,货拉拉在浙江台州、江苏徐州、福建漳州等9座城市,向新司机送出了5000份司机激活礼包和手动按摩仪。

  “货拉拉‘无忧计划’希望向司机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逐步深入,为司机提供可改善其健康状况的产品体验、资源服务等,为司机的身体状况保驾护航。”货拉拉“无忧计划”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后续还将开发适合货运司机职业健康的饮食手册、急救培训、心理咨询等专业产品和服务。

  此前,货拉拉“橙色阳光”帮扶行动入选了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2023年“暖途・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货拉拉“橙色阳光”帮扶行动涵盖了司机关怀、司机工伤预防等多个方面的司机权益保障工作。

  (2021年7月河南多地发生水灾,货拉拉开展抗灾公益运输)

  在社会公益方面,货拉拉也在积极通过自身平台优势进行探索。过去几年中,货拉拉通过实践探索出“运力公益”模式――快速响应、收集各方运输需求、线上精准调配运力,由平台支付所有费用,调动司机积极参与到救灾公益运输中去。从2018年潮汕水灾,到2020年武汉新冠疫情、2021年河南水灾和2022年香港新冠疫情,货拉拉公益运输车队的身影都会出现在灾区。今年8月,北京、河北等地遭遇特大暴雨洪水灾害,货拉拉再次联手公益机构完成多批次的救灾物资公益运输。

  早在2018年,货拉拉平台启动了“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此后成立了司机体验部。截至2023年8月,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共计救助、表彰司机51人,其中包括救助遭遇重大困境司机41人,以及表彰参与保供的抗疫优秀司机10人;在司机职业伤害保障方面,货拉拉积极参加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作,为试点城市的平台货车司机提供职业伤害保障。

  “多年来,货拉拉一直将社会公益工作纳入日常运作及未来规划。‘让更多人看到希望、感受爱’,这是北京货拉拉公益基金会成立的愿景。”北京货拉拉公益基金会负责人称,未来该基金会将结合公司平台企业的特质和发展特征,围绕社会公益、司机公益和员工公益三个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