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水滴筹第二季度亏损6413万元,用户每捐30元平台亏损补贴1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3 17:14:26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近日,以“开放透明 汇聚信任”为主题的水滴筹用户开放日在京举行。会上,水滴筹和医药事业群负责人朱泽涛及水滴筹业务相关负责人与用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更向捐款用户代表介绍了平台全链条的运作方式。

  一笔筹款背后是一套复杂的服务流程

  令很多捐款人没想到的是,他们所看到的一个简单页面背后,水滴筹有如此大的团队投入。作为一名水滴筹老用户,张丽(化名)已捐款22次,在开放日现场她谈到,“我把水滴筹想简单了,之前自己捐款只需要操作一个‘付款’的简单动作,没想到背后还有这么多的人在运营着如此复杂的一套系统流程。”

  从患者发起筹款到完成提现,看似简单的筹款链条,背后却包含多达十多项服务环节,有一千多人的团队在保障服务体验。用户每发起一个筹款案例背后就有7位水滴筹工作人员服务,风控人员平均每天审核案例1200件,客服人员每天服务用户6578个,筹款顾问每月服务患者73人。

  图注:每一笔筹款要经过多个服务环节,全程接受监督举报

  加大技术和人力投入,用户每捐30平台亏损1元

  水滴筹链接着4亿捐款用户和300万筹款用户,想要同时服务好这两类用户,不仅需要规模庞大的人员支撑,更需要强大的技术保障。正是由于庞大的人员规模和不断增加的技术投入,使得水滴筹的成本压力不断增加,根据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水滴筹亏损6413万,这意味着用户每通过水滴筹捐款30元,水滴筹就会亏损补贴1元。

  到场的捐款人代表表示“希望水滴筹这类有爱心的事业可以良性发展,越做越大,帮助更多的人,首先要保证自己止亏,才能持续做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自2016年上线以来,水滴筹已经帮助近300万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及家庭,每53秒就有一个家庭从水滴筹发起筹款,每秒钟就有9个人在水滴筹进行捐助。朱泽涛表示,“大家的善举在这里汇聚,成为帮助大病患者及其家属渡过难关的巨大力量。我们会尽全力将这样的爱心温暖,送给世界上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