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山鹰国际被警示,8月称已整改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2 13:22:28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因固定资产及商誉减值准备计提不审慎,前期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准确,山鹰国际及两名责任人被监管警示。

  减值准备计提不审慎

  上交所20日指出,根据相关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山鹰国际在固定资产减值测试过程中,未关注部分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并进行减值测试,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五条、第六条的规定;在商誉减值测试过程中,对商誉所在相关资产组的收入增长预测依据不充分,未考虑集团内部转移定价对资产组现金流量的影响,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十八条的规定。

  此外,根据相关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山鹰国际存在政府补助未及时披露,及定期报告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的问题。一是2021年1月至7月,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2.04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利润总额的12.07%,公司未及时披露该事项,直至2021年8月21日通过临时公告予以披露。二是公司在2021年半年报中,存在政府补助认定不准确、提前确认政府补助收益等问题,导致公司2021年半年报多记其他收益6847.64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5.51%。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山鹰国际及时任财务总监许云、时任董事会秘书严大林予以监管警示。

  8月称“已整改”

  过往公告显示,针对上述信披违规行为,安徽证监局7月对山鹰国际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并对许云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8月9日,山鹰国际披露整改报告称,“已完成整改,后续将持续规范。”

  根据8月9日披露的整改报告与专项说明,山鹰国际补充对子公司华南山鹰相关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结果为2022年12月31日华南山鹰生产线设备不存在减值;同时,公司补充分析内部转移定价对华南山鹰商誉减值的影响,模拟测算的结果为2022年华南山鹰应增加计提商誉减值6340万元,差异率约5%,差异金额占公司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的2.79%。

  上半年盈转亏2.71亿

  官网介绍,山鹰国际是以再生纤维回收、工业及特种纸制造、包装产品定制、产业互联网等为一体的国际化企业。

  财务方面,2023年上半年山鹰国际实现营业收入137.48亿元,同比下降17.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71亿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下降311.67%。

  二级市场上,9月21日山鹰国际窄幅震荡,收平报2.11元,年内累跌14.92%。(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