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韩国对美国博通罚款191亿韩元:强迫三星达成不公平长期合同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2 08:03:17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21日决定美国博通公司(Broadcom)处以纠正令和191亿韩元的罚款,原因是博通公司通过停止发货等不正当手段单方面迫使三星电子签订不利合同(违反公平贸易法)。

  报道称,Broadcom是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的高性能无线通信半导体市场上巨头。在智能设备中的Wi-Fi等无线通信所必需的元器件(RFFE、射频前端)以及按照频带组合它们的产品(OMH PAMiD)市场中,博通公司以压倒性的优势位居第一,直到2018年,三星电子90%的相关零部件都依赖于博通。博通的不公平做法始于2019年,当时三星电子为Galaxy S20采用了其他公司的零部件。

  报道提到,博通首席执行官向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他“非常失望”,因为他“让一个令人讨厌的竞争对手受益”。

  根据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审议结果,博通于2020年2月通知三星电子,计划停止交易,并表示未来将重新审查其向三星电子的零部件供应,并表示将协商长期供应协议(LTA);同时,并未批准三星电子的采购订单。

  报道显示,据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调查,当三星电子不同意长期合同时,博通于同年3月暂停了谈判,完全停止了三星电子现有订单的发货,并完全停止生产三星电子相关零部件。此外,由于开发和生产阶段的技术支持被切断,三星电子面临相关生产线停产的风险。

  最终,经过大约两个月的谈判,三星电子举旗与博通签署了一份长期合同,每年采购价值超过7.6亿美元的零部件。

  报道称,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博通的不公平行为阻碍了三星电子实现零部件供应链多元化的战略,并因强制合同和提高零部件价格而导致额外成本超过2000亿韩元。此外,博通的竞争对手也已经失去了在市场上公平竞争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