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宅男财经|谭雅玲:美联储暂停加息或使美元贬值,推高全球商品价格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1 15:18:29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题:美联储暂停加息或使美元贬值,推高全球商品价格

  作者 谭雅玲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暂停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但在没有加息的情况下,美元升值、美股暴跌和惯性的市场行情有所不同,其中可能与心理预期到位有重要关系。

  无论是从通胀还是经济基本面的角度看,美联储暂停加息可能并不妥,但相较于美元指数的走势,加息也存在一定担忧。毕竟美元指数已经超过105点,此时美联储如果继续加息,对美元指数的助推力将会更强,美元升值应该是美联储决策的重要考量。

  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联储会后发布的声明都显示,未来还会随着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继续加息。可以明确的是,美联储将在今年以及明年继续加息,同时明年不降息的可能也较为明朗。

  美联储不加息的举措会对市场产生多大影响?最集中的应该是美元贬值。如果美元贬值,那么全球商品,包括石油、黄金、所有原材料的价格都会继续上涨,未来通胀水平上扬,美联储加息的理由也更为充分。(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yukunha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余坤航 张芷菡

宅男财经出品

标签: 经纬 可能 选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