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经纬早班车|加息暂停,美股连跌两日;马斯克摊上事,这次是私人福利问题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21 11:26:30

  【隔夜重磅】

  美联储按下加息“暂停键”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5.25%-5.5%不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胀率降低到2%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长期通胀预期仍然保持良好的锚定状态,通胀自去年年中以来已经有所缓和,美联储致力于实现和维持足够限制性的政策,使通货膨胀率随着时间的推移降至2%。

  鲍威尔还强调,将会逐次召开会议做出决策,如果情况合适会准备进一步提高利率;美联储的预测不是计划,政策会酌情调整;从未打算就任何降息的时间发出信号,在适当的时候会有降息的时机。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股三大指数短线跳水,最终连续两日收跌。道指收跌76.85点,跌幅为0.22%,报34440.88点;纳指收跌209.06点,跌幅为1.53%,报13469.1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41.75点,跌幅为0.94%,报4402.20点。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表现疲软,苹果跌2%,亚马逊跌1.7%,奈飞跌2.5%,谷歌跌3.12%,脸书跌1.77%,微软跌2.4%。

  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0.47%,高盛跌1.54%,花旗跌0.89%,摩根士丹利跌1.57%,美国银行跌0.33%,富国银行跌0.81%。

  航空股集体下跌,波音跌1%,美国航空跌0.99%,达美航空跌1.47%,西南航空跌1.31%,美联航跌1.95%。

  能源股普遍下跌,埃克森美孚跌0.78%,雪佛龙跌0.3%,康菲石油跌1.61%,斯伦贝谢跌1.08%,西方石油跌2.36%。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车车科技跌22.77%,大猩猩科技跌18.31%,百济神州跌7.67%,天境生物跌6.72%,叮咚买菜跌4.78%,趣店跌4.07%,拼多多跌3.93%,高途集团跌3.91%,有道跌3.51%;涨幅方面,世纪互联涨4.89%,陆金所控股涨4.25%,雾芯科技涨3.52%,雅乐科技涨3%。中概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蔚来汽车涨3.1%,小鹏汽车跌6.55%,理想汽车涨0.52%。

  巴西央行降息50个基点

  当地时间9月20日,巴西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3.25%降至12.75%,符合预期。巴西央行称,关键利率决定获得央行官员们一致同意,预计下次政策会议将实施同样幅度的降息。该央行将2023年、2024年和2025年CPI预期分别上调至5.0%、3.5%和3.1%。

  此前,当地时间9月18日,巴西财政部发布数据,将该国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5%上调至3.2%。财政部表示,此次调整是基于以下几个因素:今年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可观、巴西国内农产品预计将迎来丰收等。

  此外,财政部还将该国2023年通胀率的预期维持在4.85%不变。因为尽管存在油价上涨因素,但食品和其他相关服务价格的下降对此产生了抵消作用。

  英国8月CPI同比上涨6.7%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7%,低于7月份的6.8%。该通胀率仍远高于英国央行2%目标。

  市场机构预测,尽管CPI涨幅走低,英国央行本周仍有可能继续加息。

  去年4月以来,英国通胀形势不断恶化。去年10月,英国CPI同比涨幅达11.1%,创40年来新高,此后开始小幅回落。为控制通胀,英国央行自2021年12月以来已连续14次加息,基准利率升至5.25%。

  二季度韩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减13.2%

  据韩联社消息,市场调研机构韩国IDC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减少13.2%,约280万台。

  据分析,经济不确定性犹存导致韩国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持续疲软。但售价超过800美元的旗舰手机市场份额同比上升18.7个百分点,为57%。这可能是因为智能手机需求呈现两极分化趋势,高端手机需求依然不减。同期,折叠机出货量同比大减,为11万台。

  美检方调查特斯拉为马斯克提供的私人福利

  据《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检视特斯拉自2017年以来可能向马斯克提供的私人福利,这比已知的时间范围更长,这项刑事调查还在检视包括该公司拟为马斯克提供的一套房子等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也索取了有关特斯拉和其他与这位亿万富豪有关的实体之间交易的信息。检察官还提到了大陪审团的参与。

  这些新信息显示,检察官对马斯克和特斯拉的行为有着比已知更广泛的调查兴趣,且正在寻求潜在的刑事指控。《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曾报道,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斯拉将公司资源用于一个机密项目的情况,该项目在内部被描述为马斯克的房子。

  报道称,检察官正在检视的问题包括特斯拉是否适当披露马斯克可能获得的福利。内部或外部律师通常会处理此类信息的披露。在特斯拉,马斯克有时会亲自指导应向股东披露哪些信息。目前还无法得知检察官正在审查的任何福利是否属于这种情况。特斯拉曾表示,该公司一般不向高层管理人员提供福利或其他私人好处。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0:00 国新办就中国交通可持续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15:00 商务部召开9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9月16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

  【新股申购】

  浩辰软件(688657)

  申购代码:787657

  发行价格:103.4元/股

  发行市盈率:77.77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从事CAD相关软件的研发及推广销售业务。

  【新股上市】

  飞南资源(301500)

  股票代码:301500

  发行价格:23.97元/股

  发行市盈率:45.16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有色金属类危险废物处置业务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财经热点】

  经济日报:不能把抹黑民企当成生意

  经济日报文章称,近几年,社会上围绕“两个毫不动摇”时不时出现各种错误言论,尤其是一些网络写手大肆抹黑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通过变现流量获利丰厚,同时也引发了否定民营经济等舆论风波,“民企敢闯”的号召受到不小影响,干扰了中央大政方针。要给民营经济发展一个良好稳定的预期,为民营企业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必不可少。接下来,对那些曲解、抹黑民营企业与民营企业家的不实报道、不当言论,职能部门、相关平台应该坚决亮剑、决不姑息。

  台湾外销订单连续12个月负增长

  据中新社报道,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公布,今年8月外销订单金额为46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5.7%,连续12个月呈现负增长。今年前八个月累计外销接单金额为362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9.1%。

  重庆修改房产税政策

  重庆市人民政府9月20日发布关于修改《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将征收对象中“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修改为“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

  券商今年以来发债融资已超1万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20日,券商已通过发行普通公司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累计募资10500.03亿元,同比增长20.36%。具体来看,普通公司债是券商最主要的融资途径之一,券商共发行295只普通公司债,发行总额达6199亿元,同比增长43.24%。次级债发行方面,券商已发行次级债65只,发行总额达1160.33亿元,同比下降23.59%。作为券商补充流动性的主要渠道之一,券商共发行203只短期融资券,合计发行总额为3140.7亿元,同比增长9.13%,今年以来发行情况较为稳定。

  熙菱信息:前三季度预亏2800万元-3600万元

  熙菱信息9月20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800万元-36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812.6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亏损收窄,一方面因业务逐渐恢复预计毛利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长账龄项目回款导致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预计在本报告期转回,对利润总额预计产生正向的影响。

标签: 预计 通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