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经纬早班车|事关iPhone12辐射问题,韩国提要求;日本80岁以上人口占比首超10%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8 12:24:29

  【隔夜重磅】

  美国自俄进口化肥创历史新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对美国统计局数据的分析,1-7月美国对俄罗斯化肥的采购额增至创纪录的9.44亿美元。

  该数额曾在去年创下新高,当时七个月的采购额达到9亿美元。今年的出口额增长了5%。

  据悉,7月份的采购额是6月份的三倍,同比下降近40%,降至5440万美元。这是自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

  俄罗斯是今年美国第二大化肥供应国。排名第一的是加拿大,7个月内供应了价值28亿美元的化肥。沙特阿拉伯(4.844亿美元)、以色列(2.16亿美元)和卡塔尔(2.142亿美元)也位列前五。

  今年1-7月,美国化肥进口量减少22%,降至6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出口也下降了36%,降至34亿美元。

  美国加州起诉5家石油巨头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于15日起诉五家石油巨头公司,指控这些公司淡化了化石燃料带来的气候变化风险,欺骗公众,并造成了数百亿美元的损失。

  据悉,这五家被起诉的石油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壳牌公司、雪佛龙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此外,行业贸易组织美国石油协会也被列为此案被告。

  据了解,加州政府寻求由被告出资设立一项减灾基金,用以支付该州未来因气候相关灾害造成的损失。

  对此,美国石油协会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气候政策应该由国会讨论和决定,而不是法院系统。壳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也呼应了这一观点,称“我们不认为法庭是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合适场所。”

  英国银行抵押贷款拖欠率达7年来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银行抵押贷款的拖欠率上升了13%,达到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央视报道,由于近几个月来不断上升的利率和失业率给英国家庭可支配收入带来了压力,越来越多的英国家庭拖欠抵押贷款,英国逾期还款的房屋贷款总额比前一年增长了29%。

  为了遏制长期处于高位的通货膨胀,英国央行持续上调利率,致使房屋贷款的偿还成本上升。专家表示,英国抵押贷款拖欠率的增长速度令人恐惧,除非监管机构改变做法,否则“抵押贷款危机”即将来临。

  日本80岁以上人口占比首次超10%

  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据推算达3623万人,占日本总人口的比例为29.1%,较去年增加0.1%,为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日本80岁以上的老年人较去年增加27万,达到1259万人,占日本总人口比例首次超过10%。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老年人有25.2%在2022年就业,达912万人、创新高,连续19年增长。从年龄段来看,65至69岁的就业率为50.8%,70至74岁为33.5%,均创新高。

  韩国要求苹果就iPhone12辐射问题提交报告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17日表示,鉴于法国因iPhone12手机电磁波辐射检测结果超标而暂停销售该款手机,韩国政府已要求苹果公司就此款手机的辐射问题提交相关报告。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当日在其网站发布的公告中说,当前在韩国销售的包括iPhone12在内的手机符合电磁波安全相关的国际标准,并获得了产品合格认证。但是,为了消除民众的不安情绪,该部仍然决定依据有关法律,要求苹果公司就此提交情况报告。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还说,今后计划对4款iPhone12机型检测并公开结果。如果检测结果显示电磁波辐射值超过标准,将可能责令苹果公司改正,并停止进口、销售相关机型。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数字经济部长表示,由于辐射水平超标,苹果必须停止在法国销售iPhone12。报道称,法国辐射监管机构在进行测试后通知苹果,决定禁止iPhone12的销售,测试结果显示,该智能手机的比吸收率(SAR)略高于法律允许的水平。

  迪士尼首席信息官离职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迪士尼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近期已离职,这是首席执行官艾格重塑该娱乐巨头之际三个月内离职的第二位高管。

  据知情人士,Diane Jurgens在任职三年后于本月早些时候离职。Jurgens于2020年10月加入迪士尼,在时任首席执行官包正博的领导下,负责迪士尼的全球企业技术组织。

  迪士尼今年6月曾宣布首席财务官Christine McCarthy将离职并开始休病假。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0:00 国新办举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新闻发布会

  【新股申购】

  爱科赛博(688719)

  申购代码:787719

  发行价格:69.98元/股

  发行市盈率:88.78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电力电子变换和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股上市】

  富恒新材(832469)

  股票代码:832469

  发行价格:5.68元/股

  发行市盈率:13.99

  上市地点:北京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改性塑料的生产、销售、研发和相关技术服务。

  【财经热点】

  我国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超过2亿辆

  据新华社消息,从中国自行车协会获悉,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和出口国,目前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超过2亿辆。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文玉表示,基于对北京、长沙、成都等8个城市的出行数据调研显示,全国城镇居民每100次出行中,约有30次由“两轮出行”完成,全国发生在轨道站点周边的“两轮出行”占其出行总量20%以上。

  年内逾2000只基金分红

  据证券时报消息,以红利发放日为基准,9月以来共有216只基金实施分红,累计分红55.1亿元,此外还有67只基金已进行权益登记,将在下周进行分红。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额明显减少。今年以来共有2147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实施分红,分红总额1235.41亿元,同比下降超28%。

  东方时尚董事长徐雄被免职

  东方时尚9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董事长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批准逮捕,无法正常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及专门委员会委员职权,董事会同意免去徐雄董事、董事长及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东方时尚董事会同意推举东方时尚创始人之一、公司董事、总经理闫文辉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联合精密:防范光刻机概念炒作

  联合精密9月17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年产3万吨空调压缩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机器人零部件、光刻机零部件铸件项目”项目中空调压缩机零部件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光刻机零部件铸件项目没有相关技术储备,亦不存在光刻机零部件铸件相关业务订单。公司生产的产品中不涉及光刻机零部件铸件,亦没有进入光刻机产业链的业务规划,提醒广大投资者防范概念炒作,注意投资风险。

  美丽生态: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美丽生态9月17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