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接连否认,股价却六连板!联合精密:防范光刻机概念炒作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8 09:30:29

  中新经纬9月17日电 联合精密第三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这次还一并提示了风险。

  17日晚间,联合精密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6个交易日内涨停,收盘价格累计涨幅77.15%,短期涨幅严重高于同期行业涨幅及深证指数,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同时,联合精密称,公司股票换手率较高,股价严重偏离同行业上市公司合理估值。9月12日、9月13日、9月14日、9月15日,换手率分别为56.01%、52.75%、64.54%、38.07%。9月15日,市盈率(TTM)为77.83,同期通用设备制造业TTM为 30.20,显著高于同期行业市盈率。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此次公告中,联合精密再度澄清光刻机相关概念。

  联合精密表示,目前公司“年产3万吨空调压缩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机器人零部件、光刻机零部件铸件项目”项目中空调压缩机零部件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光刻机零部件铸件项目没有相关技术储备,亦不存在光刻机零部件铸件相关业务订单。公司生产的产品中不涉及光刻机零部件铸件,亦没有进入光刻机产业链的业务规划,提醒广大投资者防范概念炒作,注意投资风险。

  另外,联合精密还提示风险称,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度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38亿元,同比下降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45.94万元,同比下降35.87%,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业绩波动,注意防范二级市场投资风险。

  资料显示,联合精密前身为阳山联合铸锻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018年8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密机械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应用于空调压缩机、冰箱压缩机、汽车零部件及其他机械等领域。

  此前在9月10日,联合精密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目前“年产3万吨空调压缩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机器人零部件、光刻机零部件铸件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但在被问及公司或参股公司是否涉及光刻机相关的零部件生产时,联合精密却表示,“今年以来公司生产的产品暂不涉及光刻机零部件铸件,请注意投资风险。”(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