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中疾控:8月中国内地新增报告501例猴痘确诊病例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7 12:53:11

  中新经纬9月8日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8日消息,2023年8月1日-31日,中国内地(不含港澳台)新增报告501例猴痘确诊病例,其中广东95例、浙江77例、北京54例、四川54例、上海32例、江苏29例、广西21例、天津13例、湖南13例、河南13例、重庆12例、安徽12例、云南11例、湖北11例、山东10例、陕西7例、河北7例、福建7例、黑龙江6例、吉林5例、山西4例、内蒙古3例、辽宁2例、贵州2例、江西1例,无重症、死亡病例。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疫情呈现以下特点:一是98.9%病例为男性,92.5%病例明确为男男性行为人群。二是病例中有5例女性,发病前21天内均有异性性接触史,通过异性性接触感染可能性大,异性伴侣中3例为猴痘感染者、1例近期有出疹史、1例无猴痘相关症状。三是其他接触方式传播风险低。除性接触以外的密切接触者中仅1人发生感染。四是93.2%病例为主动就诊发现,5.3%为密切接触者追踪筛查发现,其他为主动报告和体检等发现。五是绝大多数病例临床表现典型,主要为发热、疱疹、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无重症、死亡病例。 (中新经纬APP)

标签: 中新 11 经纬 发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