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君康人寿再现人事变动,总精算师李鹏担任临时负责人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7 08:03:14

  中新经纬9月8日电 (李自曼)近日,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康人寿)在官网发布临时信息披露报告称,根据该公司经营管理需要,指定李鹏为该公司临时负责人,王洪斌不再担任临时负责人。

  王洪斌已担任君康人寿临时负责人长达两年。

  公开资料显示,王洪斌于1979年出生,曾就职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王洪斌自2017年1月出任君康人寿资产管理总监,兼任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自2020年12月出任君康人寿总经理助理;自2020年12月至2023年8月出任君康人寿首席投资官,兼任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2021年4月22日至2023年8月24日出任君康人寿临时负责人。

  根据原银保监会此前发布的《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保险公司总公司临时负责人的临时负责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个月,保险机构应当在6个月内选聘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正式任职,原则上不可再申请延长。

  对此,君康人寿方面对中新经纬表示,根据监管相关规定,公司临时负责人不得超过6个月。结合监管规定和公司经营管理实际需要,指定李鹏为公司临时负责人。

  保险公司临时负责人一般代行总经理职责,执行董事会的决定和方案,组织和领导公司的日常管理。目前,君康人寿总经理一职已空缺两年之久。

  接棒王洪斌成为君康人寿临时负责人的李鹏,自2021年4月起出任该公司副总经理、总精算师。

  据君康人寿官网披露信息显示,李鹏于1976年2月出生,曾就职于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韦莱韬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

  除临时负责人换人外,今年以来君康人寿高管层亦有其他变动。新华保险原副总裁黎宗剑自今年1月以来出任君康人寿董事长。今年7月,该公司官网披露信息显示,新增方秋霞等三名独立董事以及监事长何文炯。

  君康人寿成立于2006年,成立后经历了多轮股权腾挪和股东更换。根据君康人寿官网显示,目前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宁波市鄞州鸿发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鄞州鸿发),因刘忠田先生间接控制鄞州鸿发,故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截至目前,君康人寿2020年、2021年、2022年的信息披露报告以及2020年4季度以来的《偿付能力报告》等多项重要信息尚未公开披露。

  今年4月,君康人寿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延期披露《2022年度信息披露报告》,预计披露时间不晚于2023年12月31日。”此外,相关公告也显示,该公司2020年和2021年年报同样预计披露时间不晚于今年12月31日。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李自曼:lizima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罗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