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日本7月经常项目顺差达去年同期约3.1倍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6 17:43:17

  中新经纬9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7月经常项目顺差达到去年同期的约3.1倍。

  报道称,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7月国际收支初值显示,反映日本与海外货物、服务和投资交易情况的经常项目为顺差2.7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80亿元)。顺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约3.1倍,创有可比数据的1985年以来同期新高。日本连续6个月保持顺差。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回落导致进口额减少,以及访日游客增加使旅行收支顺差额创新高。

  报道显示,从经常项目的组成来看,出口减去进口的贸易收支为顺差682亿日元,连续2个月保持顺差。出口额减少0.6%至8.56万亿日元,海外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半导体制造设备和电子零部件的出口下滑。进口额减少13.3%至8.49万亿日元,煤炭和原油进口额大幅减少。

  报道提到,访日游客在日消费额减去日本游客海外消费额的旅行收支为顺差3368亿日元。新冠防疫入境限制的放宽使访日游客增加,顺差额创有可比数据的1996年以来单月最高。

  包括旅行及货物运输在内的服务收支为逆差5355亿日元。付给海外的互联网广告费增加是逆差的主要原因。

  另外,反映海外投资产生的利息及分红动向的“第一次所得收支”为顺差3.58万亿日元,增加15.7%。(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