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宅男财经|张大伟:8月楼市量价齐跌,“金九银十”会好转吗?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6 10:27:10

  中新经纬9月15日电 题:8月楼市量价齐跌,“金九银十”会好转吗?

  作者 张大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17个和3个,比上月均减少3个。

  8月楼市继续低迷,市场持续降温

  2023年二季度以来,热点城市存量住宅成交持续下降。随着一季度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二季度开始楼市成交持续低迷,当下市场二手房挂牌明显上涨,供需关系逆转,业主主动降价促成交,体现到房价上就是全面下降。

  特别是二手房价格更能代表市场真实情况,8月全国70大城市中,仅北京、大理、牡丹江三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常德持平,其他66个城市全面下调,数量刷新历史纪录。

  8月整体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是虽然政策预期已经出现,但大部分政策都在8月最后几天落地,导致市场需求观望政策,8月很可能是年内市场最低点。随着不断加码的政策,包括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加入稳楼市范围,市场有望基本确定底部,逐渐走出低迷。

  “金九”已经肯定,“银十”要看政策

  自7月底开始,全国房地产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近期市场已经出现明显反应。一线城市松绑“认房不认贷”,二线城市全面取消限购,带来一波成交量上行,“金九”已经可以肯定出现。但值得注意的是,政策是否会继续出台,出台的范围和内容依然影响未来市场走势,“银十”依然要看后续政策力度。

  同时,对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当下“认房不认贷”主要影响刚改家庭,大部分需要“卖一买一”。短期内这部分家庭的需求消化后,如果没有郊区限购松绑、刚需首套房利率降低等政策出台,市场可能会在10月后继续调整。(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yukunha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董湘依 余坤航

宅男财经出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