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取消限购成为楼市一大趋势,大家换房应注意什么?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5 10:00:09
摘要
换房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7月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继“认房不认贷”后,取消限购、限售成为楼市又一重要趋势。

截止9月12日,郑州、济南、青岛、福州、兰州、南京、沈阳等十几城已官宣解除限购。杭州?苏州?成都?武汉?也被预测是接棒下一城的热门城市。

取消限购意味着降低购房门槛,原不具备资格的购房者重新获得入市资格,进而释放一批购房需求。楼市暖风频吹,利好的效应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今年能否迎来楼市的金九银十,不太好说。

虽然政策很好,但是整个房地产市场是一个相对复杂的闭环,某一个方面附加的利好,对整个市场的推动需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尤其是眼下咱们老百姓的购买力,以及咱们老百姓对楼市的信心明显不足,再加上烂尾楼、延期交房问题在很多城市很多楼盘依旧普遍存在,这些都会大大给楼市的复苏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要不要换房,不要盲目跟风,买房对于绝大部分的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大事。如果决定卖一套再买一套,这涉及连环单,不止是银行贷款这一部分需要注意,需要及时和当地到银行构图清楚,具体的操作细节,如何享受到最低的房贷利率,如何做好相应的流程控制,对于连环单的常规风险和注意事项也不能忽视。

那么,换房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在相关的购房合同中,或者卖房合同中,约定清楚,出售房屋以及购买房屋的目的是为了置换,要让合同相对方都知道交易的真实情况,以及对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风险提示等要进行充分考虑,避免今后出了问题说不清楚。

2、在不少限购的城市,将旧的房屋卖了以后才具有购房资格,所以在整个流程控制上,在合同约定上,都要给自己留足够的时间,尽量避免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卖掉房屋,或者及时回款导致后续购房违约等问题。

3、一旦在交易的某个流程中出了问题,要及时通知合同相对方,避免损失的进一步扩大,积极协调协商。

4、涉及首套房贷政策落地执行问题,务必提前和贷款银行沟通清楚,按照贷款银行流程和要求提前准备材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