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又添一城!江苏淮安公积金可付首付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4 09:29:11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据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12日消息,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购买该市新建商品住房且符合该市购房提取条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其配偶可向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

  《通知》包括四项内容,分别是:

  一、申请条件

  购买该市新建商品住房且符合该市购房提取条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其配偶(以下简称“申请人”),可向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

  二、提取额度

  申请人提取金额不超过《淮安市商品房认购协议》签订日期时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夫妻双方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淮安市商品房认购协议》载明的首付款金额。

  三、办理流程

  (一)提交申请。申请人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开发企业承诺书》、经房屋交易部门网签的《淮安市商品房认购协议》至公积金中心服务网点提交申请,并现场填写《委托书》。购房人配偶提取的,还需提供结婚证或同户户口簿。夫妻双方均需办理的,应同时到场一次性办理。

  (二)审核登记。申请人材料齐全且审核通过的,公积金中心为申请人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审核登记,并打印受理回执。

  (三)签订合同。申请人凭公积金中心受理回执与开发企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四)提取支付。《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后,公积金中心将申请人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划入开发企业监管账户。开发企业应在提取资金划转后及时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手续。

  四、此通知自2023年10月7日起施行。

  此前,江苏省已有多个城市发布此项公积金新政,目前南京、苏州、扬州、南通、徐州、盐城明确可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