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广东:对购买电脑手机等九大类家用电器给予补贴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3 16:45:25

  中新经纬9月7日电 广东省商务厅网站消息,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联合发布《促消费专项行动政策措施》(下称《措施》)。其中明确,对消费者购买各类音像器材、家用厨房电器具、电脑、手机等九大类家用电器给予补贴。

  《措施》从促进家电消费、支持制造业企业设立销售公司、促进文旅消费、举办促消费活动、营造消费氛围五个方面入手,共提出7项具体举措。

  促进家电消费方面,《措施》提出,鼓励各地市举办家电(含手机)“家电焕新”活动推动广东省家电销售增长。延续《广东省加大力度持续促进消费若干措施》(粤办函[2022] 274号)的做法,各地市采取企业让利一点、政府支持一点的激励政策,对消费者购买各类音像器材、家用厨房电器具、小家电、制冷电器、清洁电器、洗涤电器、保健电器、电脑、手机九大类家用电器给予补贴。广东省对各地市 (不含深圳市)在2023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活动实行奖补政策,补贴比例和标准另行制订。

  支持制造业企业设立销售公司方面,《措施》明确,鼓励各地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大型家电、家具、家装以及其他工业、农业消费品生产制造企业在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新设立销售公司、电商公司、大型零售法人,并纳入统计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予奖补。

  鼓励各地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大型零售企业在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设立独立法人企业,并纳入统计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了奖补。

  促进文旅消费方面,《措施》要求,抢抓商文旅消费旺季,持续开展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活动。加快文旅品牌打造和整体形象提升步伐,面向全国和世界展现广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魅力,打造“活力广东 时尚湾区”优质品牌,吸引全国游客来粤旅游。举办文艺院团千场演出进景区和进文商旅综合体演出、自驾车进乡村和景区、岭南特色文旅节事活动,促进文旅消费提质扩容。

  此外,《措施》还提到,推进“粤贸全国”品牌工程突出“展”和“销”相结合,扩大经贸活动规模,加强广货品牌宣传推广,组织百场展会,组织1万家次广东企业参展。支持各地市结合本地实际举办展会活动,促进经济发展。对2023年在广东省内举办的品牌类、创新类、成长类以及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培育期展会活动,经认定后给予资金扶持。(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