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两天大涨44% 广信材料: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3 10:28:29

  中新经纬9月7日电 6日晚间,光伏+华为概念股广信材料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目前光伏用胶收入、华为项目相关的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均未达10%。

  二级市场上,近两个交易日(9月5日、6日),广信材料连续20%涨停,累计上涨44.06%。对此,广信材料董事会、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股票交易发生异常波动问题进行了核实。

  在公告中,广信材料表示,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关注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涉及公司的相关文章,如《中信证券:龙头加码BC电池 新技术催化新机遇》《光伏 重大变化!》《三大股指缩量回调 华为产业链分歧加大BC电池成光伏板块新机遇?》《广信材料受益BC电池路线确定,光伏光刻胶蓄力迸发启动两连板》等,经董事会核查,上述文章内容不存在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同时,广信材料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对于引发热议的BC电池相关产品,广信材料表示,BC电池用光伏绝缘胶已经随着下游量产产能释放实现销售并爬坡,光伏感光胶、光伏抗蚀刻胶、光伏抗电镀胶、光伏封装胶等产品在小批量送样测试中。公司2023年上半年光伏板块实现收入约1000万元左右,目前月销售量根据下游需求释放爬坡至数百万级,截至目前光伏用胶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未达10%,占比较小。

  公告中,广信材料还称,公司应用在华为相关的产品主要是消费电子结构件涂料,近年受消费电子景气度及华为事项影响,应用在与华为项目相关的营业收入从2019年约1.64亿元下滑到2022年约0.27亿元,也是公司涂料板块边际成本增高导致亏损并计提商誉减值的主要原因,目前仍处于恢复期。截至目前公司与华为项目相关的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未达10%,占比较小。

  资料显示,广信材料主要经营范围是感光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印刷线路板用及相关产业用抗蚀感光油墨、感光阻焊油墨及光固化涂料的开发、生产等。

  业绩方面,广信材料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同比下降15.85%;归母净利润1989.05万元,同比增长227.57%。(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