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报案之后,又有下跪!石榴集团两股东“内斗”续集来了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3 09:29:15

  中新经纬9月12日电 石榴集团正副董事长“内斗”有了续集。

  9月11日,董事长崔巍现身媒体沟通会,下跪道歉,并以一纸陈情信,回应了与副董事长桑春华之间的纠纷。而在此之前,桑春华已于8月3日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石榴要‘黄’了”

  作为北京本土房企石榴集团的两大创始人,崔巍和桑春华分别持股58%和42%,二人之间的纷争始于今年6月21日。

  当天,崔巍签署加盖公章的解除劳动关系通知,称桑春华因个人原因于6月21日中午12点离职,不再担任石榴集团的全部职务,禁止其进入所有办公场所,停止其全部工作权限。三天后的6月24日,桑春华发布回函称,崔巍无权以个人单方通知的方式免去其职务,免职行为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且涉嫌违法。

  在8月3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桑春华表示,“崔巍用非法手段控制了公司,用抢来的公章给我发了解除劳动关系,意图免去我在石榴集团及下属公司的全部职务,并禁止我进入公司,停止我的工作权限,一同被无故免责的还有三位高管”。

  8月3日,桑春华举行媒体见面会。中新经纬 摄。

  据桑春华称,石榴集团旗下300多个公章被收回到总部,“崔巍买了大的保险柜,大概300多个章放在他保险柜。”“崔总这么搞下去,石榴不会红了,而是要‘黄’了。”桑春华说。

  桑春华还透露,自己所乘坐的车辆被安装了定位器,“黑色,方形,无品牌,无标识”。6月26日、29日,桑春华分别向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报案,案由为“被侵犯隐私”。

  桑春华提供的两份报案记录。中新经纬 摄。

  当日会后,中新经纬多次寻求与崔巍取得联系,对桑春华所述内容进行求证,均未得到回应。

  在最新的陈情信中,崔巍对过去八十多天没有开发布会、没有接媒体电话解释到,“我个人一直想隐忍,不想卷进舆论场、口水仗之中。”“我想舆情快点过去,我想企业快点恢复正常,我只想踏踏实实做企业,不想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9月11日,崔巍召开媒体沟通会,石榴集团官方微信发布陈情信。

  没谈成的“分家”

  合久必分,这个词在崔巍和桑春华身上,得到了验证。

  崔巍和桑春华相识25年,2001年二人在北京成立华美地产,主营新房营销代理业务;2007年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创立K2地产,在通州九棵树拿下第一块地推出K2・海棠湾。2016年11月,K2地产更名为石榴集团。

  正式短兵相接后,桑春华称,自己多次尝试跟崔巍对话、谈判,找中间人搭线、线上谈判两次,但都没有结果。

  谈判的内容,其实就是“分家”。桑春华认为,“资产负债现金流项目分一分,公平合理就ok了”。但据桑春华所述,崔巍提出了六个要求,其中两个,自己“无论如何接受不了”。

  一是崔巍提出自己的股权要溢价30%,也就是说按照崔巍持股75.4%、桑春华持股24.6%的比例进行分家。桑春华认为,同样作为创始股东,同股同权是常识,但崔巍称自身持股58%,所以同股不同权,应该按溢价进行划分。

  二个是将石榴集团“白”给崔巍。对此,桑春华称,石榴集团品牌是有商誉的,至少要有个说法,而不是白给。

  “公司治理权的捍卫”

  而在陈情信中,据崔巍介绍,为了实现从单一地产公司向科技型投资型的综合集团公司转型,从2016年开始,崔巍将总经理的职权授予桑春华,正式开启桑春华代替崔巍全面掌管石榴集团的开发业务,而崔巍开始转型科技研发、战略投资等创新业务。

  不过,在桑春华担任总经理三年零五个月之后,2019年8月,崔巍将桑春华总经理之位收回。崔巍称,“为了维护情面,依然给予他副董事长职位,而正是这一次的变动才是埋下我们公司今日风波的命运齿轮。”

  对于收回桑春华总经理职位的原因,崔巍提到了四点:

  一是桑春华个人突发大规模债务。

  二是公司管团队开始亲属化、内部化、团伙化。

  三是公司内部管理、成本控制极度混乱,法务部门形同虚设,招投标流程严重破坏、徒留形式。

  四是公司外部的市场商誉严重受损。“坊间对我司相关高管极度奢靡、纵声犬马,骄奢淫逸的传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对桑进行善意警示和劝诫时,桑却多次当着公司高管的面,拍着桌子跟我说:‘这是私德与公司无关,你管不着!’”崔巍说。

  石榴集团官方微信发布的陈情信。

  崔巍还在陈情信中强调,过去一段时间,不是股东内讧,不存在所谓的“抢公章”“抢资产”“闹分家”戏码,这是一场严肃的、依法依规的公司治理权的调整和捍卫。

  不仅如此,在当天的媒体沟通会上,崔巍还双腿跪地,表示自己已立下遗嘱,将以生命为代价立誓解决问题,“不要让我们死于一场无妄的舆情之灾”。

  9月12日,中新经纬与桑春华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周四将“回应他(崔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