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俄媒:欧盟计划在G20峰会上提出黑海粮食倡议问题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2 16:45:16

  中新经纬9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欧洲的高级别消息人士表示,欧盟计划在G20峰会上提出黑海粮食倡议问题。

  印度自2022年12月1日起担任G20轮值主席国,G20领导人峰会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新德里举行,G20成员国及其他9个国家相关领导人应邀出席。

  报道指出,消息人士称,“粮食安全、化肥等,这是与非洲以及二十国集团会谈议程上的关键问题。”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表示,俄罗斯和土耳其就100万吨粮食供应达成了原则性协议,近期将开始仔细研究技术细则。他对媒体表示,“预计在近期就将与各方进行工作联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举行会晤并讨论了围绕粮食协议形势和其他问题。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在两三周内开始向6个非洲国家免费供应粮食。埃尔多安表示,安卡拉愿意帮助俄罗斯加工粮食并进一步运往需要帮助的国家。土方还希望共同实施向非洲国家运送粮食的步骤。

  普京称,俄方有意恢复粮食倡议,而且在粮食倡议所规定的各项协议均得到执行后马上会返回倡议。他指出,尽管面临各种障碍,俄罗斯仍打算继续出口粮食和化肥,帮助全球农业情况改善,稳定价格。

  此前在7月17日,俄罗斯通知土耳其、乌克兰和联合国称反对延长黑海粮食倡议,宣布该倡议到期后停止施行。普京多次表示,俄罗斯与联合国关于消除俄粮食和化肥出口障碍的备忘录规定的义务一直未被履行,伊斯坦布尔一揽子协议为非洲大陆等地区贫困国家供应粮食的目的也没有达到。(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