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8连板我乐家居收监管函:股东涉嫌违规减持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2 15:47:17

  中新经纬9月6日电 8个涨停的我乐家居6日盘后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下称《监管工作函》)。

  我乐家居公告截图

  《监管工作函》显示,根据我乐家居披露公告,公司股东于范易及其一致行动人刘福娟、烟台埃维管业有限公司、西藏埃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烟台埃维商贸有限公司截至2023年6月30日合计持股2244.04万股,合计持股7.1124%。截至2023年9月6日收盘,上述股东合计持股数量降至4200股,持股比例0.0013%。期间,上述股东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244.04万股,减持比例7.1124%,并买入4200股。

  上交所指出,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上述股东作为合计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应当进行报告和公告,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至公告后3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股票。我乐家居相关股东的减持行为已涉嫌违反上述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对我乐家居及相关股东提出如下监管要求。

  一、请你公司立即同相关股东核实股份减持情况,并向我部回函中明确列示相关股东于上述时间区间内的股份交易及持股比例变动明细;同时,立即自查是否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情形。

  二、请你公司董监高勤勉尽责,督促公司大股东认真学习相关规定,规范自身减持行为,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

  上交所指出,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事项是投资者关注的重大事项,我乐家居大股东应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规范自身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新经纬注意到,上述股东减持信息是我乐家居在6日盘后发布的《关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公告》中披露的。我乐家居称,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股东核实股份变动情况。

  近日,我乐家居股价“狂飙”,近8个交易日收获8连板,累计涨幅度为114.21%。我乐家居在上述公告中提示,公司股票短期涨幅严重高于上证指数,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我乐家居从事整体厨柜、全屋定制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旗下品牌有“我乐全屋定制家具”“我乐厨柜”,主要产品有全屋定制家具、整体厨柜、高端门墙系统等产品。

  二级市场方面,我乐家居6日收涨10.03%报16.13元/股。(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