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ST中捷:原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周海涛被判刑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2 13:51:33

  中新经纬9月6日电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中捷”)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3年9月6日,公司于公安司法机关获悉,公司原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周海涛犯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万元;禁止周海涛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与上市公司相关的职业。

  截图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称,周海涛自2019年12月11日起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上述判决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资料显示,周海涛1966年4月出生。2015年9月起,其先后担任ST中捷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董事长等职务。2019年9月,周海涛辞去董事长职务,不再在ST中捷担任任何职务。

  此前该公司在2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3年2月15日,公司于公安司法机关获悉,公司原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周海涛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梳理公告,周海涛被逮捕,与一起担保案有关。

  据该公司此前公告,ST中捷于2020年11月4日收到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农商行”)的函件,函称:公司与广州农商行签订了《差额补足协议》,公司对广州农商行向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提供25亿元的信托贷款承担差额补足义务。

  2021年3月27日,ST中捷发布关于收到公安机关《立案告知书》的公告,ST中捷就函件中提及的差额补足义务涉及的事项向玉环市公安局进行了报案,并收到玉环市公安局送达的《立案告知书》,已对该案立案侦查。

  ST中捷还曾称,2021年1月14日、1月15日陆续从银行获悉,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通过与银行确认,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执行法院均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案号均为(2021)粤01执保10号,申请的冻结金额均为人民币4920680007.81元。

  此外,该公司还有多处不动产被司法查封以及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均与广州农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相关。

  公开资料显示,ST中捷主要从事中、高档工业缝制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主要包括工业用平缝机、包缝机、绷缝机、曲折缝机、特种机等系列200多个品种,具备年产约80万台工业缝纫机的生产能力。

  业绩方面,据公司披露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约3.82亿元,同比减少25.45%,归母净利润约为-283.5万元,同比减少113.76%,扣非净利润约为-229.8万元,同比减少111.60%。

  截图来源: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

  二级市场上,截至6日收盘,*ST中捷跌0.94%,报2.11元,总市值14.5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