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汉商集团资产重组收问询函:是否存在利益输送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2 10:28:31

  中新经纬9月6日电 汉商集团6日公告称,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的问询函》,要求说明本次拟收购标的资产的必要性、合理性,与公司当前主业发展情况的匹配性,是否存在为关联方解决债务问题而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汉商集团提交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本次拟收购标的正安实业(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安实业)主营自有商业及办公物业租赁及商业服务;“武汉客厅项目经营性资产”包括特色文化街区、展贸中心、酒店、写字楼、会展中心等(包含234项不动产产权)。而汉商集团于2020年完成医药业务重大资产购买,从单一商业及会展运营变更为医药及商业双主业。同时,根据前期公告,汉商集团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在2021年底前已停止所持两家酒店的经营业务;本次标的“武汉客厅项目经营性资产”包含的“中国文化展览中心”1-3层曾为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购买标的,但其后方案被撤回。

  此外,本次拟收购资产交易对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控制,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有媒体质疑本次交易对方武汉卓尔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尔城投资)存在失信及涉诉事项,重组计划达成有助于改善实际控制人流动性。

  上交所要求汉商集团,(1)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如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数据变化较大的,请补充说明原因;(2)补充披露“武汉客厅项目”中除本次拟收购标的外其他主要资产情况,是否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实际持有,若是,进一步说明本次选取注入上市公司经营性资产的划分标准,是否存在后续收购安排;(3)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所属行业情况、市场竞争状况、空置率、租金及其增长情况等数据;(4)结合上述问题、公司主业发展规划,相关媒体报道及交易对方信用情况等,说明本次拟收购标的资产的必要性、合理性,与公司当前主业发展情况的匹配性,是否存在为关联方解决债务问题而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关于标的资产抵质押。 预案显示,正安实业100%股权已质押,“武汉客厅项目经营性资产”中建筑面积占比96.50%商业物业已抵押。

  上交所要求汉商集团,(1)补充说明上述抵质押形成的具体情况,包括不限于抵质押金额、期限、相关利息安排等,是否存在为消除相关抵质押权利限制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