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沪指涨0.12%,光刻机、芯片概念股爆发
来源:中新经纬2023-09-11 14:49:24

  中新经纬9月6日电 周三,A股三大股指低开震荡,沪指午后快速拉升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2%,报3158.08点。深证成指跌0.24%,报10515.21点。创业板指跌0.47%,报2101.40点。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各半,半导体、元器件、通信设备、航空、房地产、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靠前,运输服务、传媒娱乐、酒店餐饮、家居用品、互联网、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芯片板块个股涨幅

  概念板块涨跌互现,光刻机、EDA概念、卫星导航、Chiplet概念、OLED概念、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光刻机板块37股涨超5%,扬帆新材等11股涨停,芯片板块69股涨超5%,容大感光等8股涨停;水产品、知识付费、云游戏、NFT概念、汽车拆解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813:2265,两市涨停38家,跌停5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23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5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8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容大感光(20.00%)、蓝箭电子(20.01%)、华力创通(20.00%)、我乐家居(10.03%)、广信材料(20.02%)。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威尔高、蓝箭电子、波长光电、中富电路、民生健康,分别为79.067%、71.611%、62.764%、58.891%、56.125%。

  对于后市,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当前半导体行业仍处于周期筑底阶段,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设计研发端所需仪器仪表,是半导体等高端智能制造行业的加速器。

  川财证券认为,在近期政策端持续公布,同时未来还将有更多政策继续发力的情况下,当前对于市场不宜过度悲观,关注景气度提升、估值合理的方向,如数字经济、消费电子、地产产业链等。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市场出现震荡回调,短期获利盘回吐引发市场调整,但经济的中长期改善,将继续支撑市场修复。在未来投资机会上,大消费和大基建仍是市场的投资主线,新兴产业中的人工智能、量子科技、6G通信、新材料等行业也具备阶段性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