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磅!首套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 购房成本将有啥变化?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5 16:42:06
摘要
这样看来,减负非常明显,实实在在惠及购房需求。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推动落实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政策措施。

通知明确,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此项政策作为政策工具,纳入“一城一策”工具箱,供城市自主选用。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政策是在当前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中的非常重磅政策。购房者既可以减少首付款的支付,同时也可以享受到降低房贷利率的好处。因此此次政策效应是全面的,具有非常好的导向。

“比如说按照一些大城市的购房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超过了70%,而按照现在新的政策,首付比例可以降低至35%。若按500万的房子进行计算,其首付比例可以从350万减少为175万。换句话说,首付比例可以直接减少175万,相当于购房总价的35%。这样看来,减负非常明显,实实在在惠及购房需求。”严跃进表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