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央行指导银行依法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影响几何?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4 10:52:54

8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企业贷款利率下降,成效明显,未来还将继续发挥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效能和指导作用,指导银行依法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同时,要持续发挥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的重要作用,维护市场竞争秩序,支持银行合理管控负债成本,从而增强金融持续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

在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因城施策精准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继续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下行,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指导商业银行依法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乐居特邀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进行点评分析。

央行指导商业银行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意义和影响

王玉臣:央行提出指导商业银行降低存量房贷利率,意味着该政策由提出进入到执行层面,购房人们距离降低存量房贷利率更近一步。

如果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能够顺利有序展开,诸多在高利率时进行贷款的购房人将会减轻还贷压力,实现减负。减负后,加之其他政策的加持,部分购房人的购房需求会再次得到释放,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的交易,同时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银行的经营压力,缓解提前还贷的浪潮,进一步促进经济循环、可持续发展。对于购房人、房地产市场、银行三方来说都存在一定好处。

商业银行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可能实现方式

王玉臣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可能会通过银行与借款人自主协商变更合同约定,或者是以重新发放的贷款置换原来的贷款的方式来实现。购房人们可以关注贷款银行的相关政策,及时与贷款银行进行沟通和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